索 引 号:
信息分类: 领导活动
发布机构:
发布日期: 2024-02-22 08:10
标题: 全市2024年重点工程推进会召开
文号:
时效:

全市2024年重点工程推进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4-02-22 08:10 来源:大同日报
| | | |

卢东亮主持并讲话 张强艾凌宇出席

/website-webapp/ewebeditor/uploadfile/20240222085850983001

2月21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卢东亮主持召开全市2024年重点工程推进会,他强调,要强化大抓项目的工作导向,强信心、夯基础,重协同、抓落实,全力跑出项目攻坚“加速度”,以高质量项目建设助力首季“开门红”。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强提出工作要求。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艾凌宇,市领导周鹏、任希杰、王明厚、翟永清、宋志燕、孟维君、高新文、张晋伟、温旭斌、李继忠、王宏栓出席。

会上,市发改委汇报了全市2024年重点工程总体情况和手续办理情况,提出下一步工作思路。各县(区)和大同经开区汇报了重点工程总体情况、手续办理情况和一季度项目预计开复工情况,市直有关部门汇报了重点工程项目建设要素保障情况,提出下一步工作举措。副市长就分管领域项目建设作具体安排。

卢东亮指出,重点工程项目建设,事关高质量发展成色,事关可持续发展后劲,作用重大、意义深远。各级各部门要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坚定信心、真抓实干,争先进位、跨越赶超,全力推动重点工程项目建设提速提质提效。要在项目布局、要素配置、资金筹措等方面加强统筹,对现有谋划项目进行再梳理再筛选,提升项目成熟度,推动签约项目尽早落地,确保续建项目原则上3月底100%复工,新建项目3月底开工率达到35%以上、上半年开工率达到80%以上。要引深“冬季行动”,全面梳理重点工程项目盘子,紧盯未办结手续,加强调度、靠前服务、专班推进,推动项目前期手续应办尽办。要开展项目建设“奔跑行动”,实行领导包联机制,紧盯重点工程建设环节,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常态化开展入企服务,深入一线现场办公、联合办公,强化要素保障,着力打通痛点堵点。要狠抓项目招引储备,突出转型主攻方向,充分发挥比较优势,谋划一批具有关键性、引领性、支撑性的重大产业项目,紧盯社会民生领域,谋划一批民生基础建设类重大项目,切实提高招商引资的精准性和实效性。要围绕打造“三无”“三可”营商环境,持续推进“放管服”“一枚印章管审批”等改革,坚持服务跟着项目走,优化审批流程,提升行政效能,让企业和群众办事效率更高、体验更优。

张强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增强坐不住、等不起、慢不得的紧迫感,用好“四全工作法”,注重项目谋划,加快项目前期,健全完善领导包联、日常调度、专班推进和重大项目跟踪监测等机制,切实加强要素服务保障,有力解决开工难、建设慢等突出问题,确保项目建设稳步推进、达产达效。一季度是实现全年发展目标的关键期,要对标对表做好任务分解,加强经济运行调度,全力稳定工业基本盘,推动农业产业提质增效,持续激发消费活力,抓好“四上”企业培育,不断巩固经济稳中向好态势,努力实现一季度“开门红”。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市直有关部门、市属国企主要负责同志在市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区)设分会场。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解读
相关政策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