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信息分类: 领导活动
发布机构:
发布日期: 2024-03-20 08:05
标题: 深化市校合作 携手共赢发展 共筑同济天下天下大同美好愿景
文号:
时效:

深化市校合作 携手共赢发展 共筑同济天下天下大同美好愿景

发布时间:2024-03-20 08:05 来源:大同日报
| | | |

卢东亮带队赴同济大学考察

3月19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卢东亮赴同济大学考察,并与同济大学党委书记方守恩举行工作会谈,就进一步深化市校战略合作进行沟通交流。省政府驻上海办事处主任张明参加会谈。

来到同济大学,卢东亮参观了校史馆,了解了学校历史沿革、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等情况,并与方守恩深入座谈交流。在座谈中,卢东亮对同济大学长期以来给予大同经济社会发展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介绍了大同的市情概况、发展机遇、战略举措和比较优势、产业布局、人才政策等。他说,大同历史底蕴深厚,产业基础雄厚,交通区位优越,能源保障有力,环境优美宜居。近年来,全市上下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山西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战略部署,持续深耕科技(先进制造业)、能源、农业、文旅消费等新赛道,加快全方位转型、推动高质量发展。同时,我们大力实施教育优先、创新驱动、人才强市战略,加快打造创新、产业、人才高地,推动创新链产业链人才链融通发展,全面塑造转型新动能、新优势。他指出,当下的大同正处于重要的战略机遇期,机遇良好,潜力巨大,迫切需要强有力的科技创新和人才支撑。同济大学历史悠久、声誉卓著,是享誉国内外的高等学府之一,与大同市有着深厚的合作渊源。希望同济大学与我市共建产学研平台,在同布局科技研发中试基地,推动更多科研成果在同转化,并积极参与大同城市规划和城市更新,深化教育医疗合作,加强人才培养交流,吸引更多同济优秀学子来同就业创业,实现人生价值,助力大同转型发展。

在会谈中,方守恩欢迎大同代表团一行来访,感谢大同市长期以来给予同济大学的关心支持。他表示,同济大学与大同有着深厚的合作基础和共同的发展意愿,同济大学将充分发挥人才、教育、科技等优势,围绕地方所需,发挥同济所长,聚焦人民城市建设、文化遗产保护、发展新质生产力等领域,立足互利互赢,深化双方合作,同时希望大同市加大优质生源输送力度,大力支持同济学子在同就业创业。

同济大学副校长娄永琪及学校对外联络与发展办公室、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等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市领导任希杰、王明厚、宋志燕、王宏栓及我市有关县区、部门负责同志参加。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解读
相关政策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