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信息分类: 领导活动
发布机构:
发布日期: 2023-03-15 08:49
标题: 汇聚真知灼见 共商发展大计
文号:
时效:

汇聚真知灼见 共商发展大计

发布时间:2023-03-15 08:49 来源:大同日报
| | | |

艾凌宇出席全市黄花产业高质量发展座谈会

3月13日上午,全市黄花产业高质量发展座谈会召开,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艾凌宇出席并讲话,市领导王凤瑞、孟维君、王丽萍参加。

座谈会前,参会人员首先前往云州区周士庄镇路家庄村黄花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区、西坪镇唐家堡村水系连通水美乡村建设项目区及忘忧农场等处,就黄花产业配套工程项目、黄花生物科技项目建设进展情况进行现场观摩调研。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各县区就2022年黄花产业发展和2023年谋划情况进行汇报发言,参会人员围绕推动黄花产业高质量发展提出相关意见建议。艾凌宇指出,当前全市黄花种植面积达26.5万亩,全产业链总产值达42亿元,产业发展取得显著成效。但同时要清醒地看到,我市黄花产业距离打造成为百亿级特色主导产业还有很大差距,各级各部门仍需进一步明确目标任务,压紧压实责任,持续提升产业发展质量效益和竞争力。

艾凌宇要求,各县区要持续夯实产业基础,稳定种植面积,完善基础配套设施,不断提升绿色高效生产水平。要稳步提升产业效益,深化全产业链标准化,加大黄花绿色有机产品质量体系、圳品、晋品认证力度,不断提升我市黄花产业二产加工能力。要大力拓展市场营销,强化销售体系建设,拓宽市场销售渠道,全面提升品牌影响力,持续提升“大同黄花”品牌的知名度和美誉度。要加强组织领导和督导考核,充分发挥市级黄花产业发展领导小组的统领作用,把黄花产业发展纳入各县区的年度考核目标。各县区要把推进黄花产业高质量发展摆在重要位置,积极争取项目、吸引资金、引进技术,切实做到要素配置优先满足、资金投入优先保障,确保我市黄花产业持续快速健康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解读
相关政策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