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信息分类: 领导活动
发布机构:
发布日期: 2023-03-15 08:52
标题: 深化对接合作 集聚发展动能
文号:
时效:

深化对接合作 集聚发展动能

发布时间:2023-03-15 08:52 来源:大同日报
| | | |

卢东亮率团赴上海市杭州市考察对接合作事宜


为进一步深化我市与长三角地区的产业交流合作,日前,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卢东亮率团赴上海市、杭州市考察,走访世界500强、行业领军企业,深入对接洽谈,诚邀广大企业来同投资兴业,为大同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动力。

考察期间,卢东亮率团密集走访企业,向企业推介大同比较优势、投资环境、发展前景,详细了解企业运营模式、远景规划和投资意向,针对企业发展需求,交流探讨投资合作的领域,达成系列合作共识。

百胜(中国)集团是世界500强企业、大型餐饮集团,在全国1800多座城镇经营着近13000家餐厅,包括肯德基、必胜客、塔可钟和海子客,在鸡肉烹饪、披萨、火锅、墨西哥风味食品和海鲜连锁餐饮领域排名世界第一。在百胜(中国)集团,卢东亮与集团中国首席执行官屈翠蓉举行会谈。他说,大同是京津冀地区“菜篮子”产品供应基地、全国北方农牧交错带核心示范市和全省雁门关农牧交错带示范区重点市,具有冷凉气候、火山富硒等发展特优农业产业得天独厚的优势。近年来,我市立足资源优势,重点打造黄花、黄芪、畜牧、有机旱作(杂粮)等八大特色农业产业,着力打造中国北方最大的预制菜产业园。希望百胜(中国)集团加快推动我市鸡肉、水果玉米、黄花进入百胜食品供应链等项目建设进展,力争将我市更多的蔬菜、杂粮、畜产品等特色优势农产品纳入其供应链,并在同布局建立冷链产业园区。

中国宝武钢铁集团有限公司是世界500强企业,位居全球钢铁企业首位,一直致力于构建以钢铁制造业为基础,新材料产业、智慧服务业、资源环境业、产业园区业、产业金融业等相关产业协同发展的“一基五元”格局。在宝武集团,卢东亮与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陈德荣举行会谈,重点介绍了我市钢铁产业基本情况和下一步合作方向,他说,宝武集团作为我国乃至全球最大的钢铁集团,有强大的技术创新能力,特别是集团公司的发展战略与我市的转型发展有着诸多契合点,希望集团公司能参与投资我市钢铁企业,帮助我们壮大钢铁产业,促进企业转型发展,进一步提升产业竞争力。同时希望集团公司与我市有关企业加强合作,共同打造镁合金新材料产业全链条,共同开发精密铸件、铝镁合金汽车轮毂、轻量化部件等高精尖产品,携手建设中国(大同)轻量化产业基地。

阿里巴巴集团是中国最大的电子商务公司,业务包括核心商业、云计算、数字媒体及娱乐等。在阿里巴巴集团,卢东亮一行实地了解企业发展历程、商业板块、创新成果及发展计划等,并与集团公共事务总裁闻佳, 战略发展部北区总经理林青叶举行会谈,着重介绍了我市数字经济、电子商务、文娱产业发展的情况。希望集团公司可以把更多的数据呼叫、数据标注、内容审核及相关上下游业务放到大同,依托人才、资金、管理、平台方面的优势,开展与我市在电子商务、文娱影音等方面合作,并推进数字化在提高乡村治理水平、壮大农民合作社队伍、提升农业社会化服务能力方面的应用与发展,助力乡村振兴战略深入实施。

考察期间,卢东亮向企业推介大同发展前景和投资环境。他说,大同历史底蕴深厚,产业基础雄厚,交通区位优越,能源保障有力,环境优美宜居,是国家、山西省战略布局中支持发展的区域重点城市,其势已成、其兴可待。当前,全市上下正在深入贯彻党中央、省委决策部署,主动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充分用好、巩固拓展已有比较优势,充分挖掘、培育壮大潜在发展优势,着力打造创新、产业、人才、开放高地,加快建设新时代推动中部地区高质量发展的区域重点城市。各企业都是行业翘楚,主营业务、战略方向与大同产业发展需求高度契合,市企合作具有广阔前景。希望各企业把大同作为战略布局的重点区域,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加大在同项目布局力度,推动形成更多务实合作成果,同时广泛宣传推介大同,助力我市全方位高质量发展。我们将加大政策供给,强化要素保障,提供最优服务,努力为各类市场主体创造投资放心、工作安心、生活舒心的良好环境。各企业领导对卢东亮及代表团一行表示欢迎,表示将聚焦大同发展战略,将自身品牌优势、技术优势、市场优势与大同比较优势、政策优势紧密结合,拓展合作领域,提高合作层次,为大同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省政府驻上海办事处主任张明,市领导赵学斌、翟永清、孟维君及我市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相关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解读
相关政策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