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035200054/2023-00206
信息分类: 食品安全
发布机构: 大同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日期: 2023-11-06 09:30
标题: 大同市市场监督管理局2023年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信息通告(第23期)
文号:
时效:

大同市市场监督管理局2023年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信息通告(第23期)

发布时间:2023-11-06 09:30 来源:食品抽检科
| | | |

近期,大同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网络食品专项监督抽检,共抽取水果制品、方便食品、酒类、肉制品、调味品、乳制品、糕点、蔬菜制品、豆制品、食用油、油脂及其制品、粮食加工品、饮料、炒货食品及坚果制品、茶叶及相关制品、餐饮食品(小麦粉制品、熟肉制品)、食用农产品(畜禽肉类、水产品类、蔬菜类、水果类、豆类、生干坚果与籽类食

品、鲜蛋)等16大类食品的100批次样品。根据食品安全国家标准检验和判定:100批次样品中98批次合格、2批次不合格,不合格样品具体情况如下:

一、大同市平城区小冯百货店经销的购进日期为2023-08-07的生姜,噻虫胺项目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检测机构为上海微谱检测认证有限公司。

二、大同市城区胜利农原果业经销部五部经销的购进日期为2023-08-07的黄豆芽,4-氯苯氧乙酸钠(以4-氯苯氧乙酸计)项目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检测机构为上海微谱检测认证有限公司。

针对上述抽检中发现的不合格产品,我局已督导产品销售所在地县级市场监管部门按照相关法律法规依法处理。消费者如果在市场上发现被通报的不合格食品,可拨打12315投诉举报。产品相关信息见附件。

特此通告。

附件:

1、部分不合格检验项目小知识附件1:不合格检验项目小知识.doc

2、2023年第23期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产品合格信息附件2:98批次合格信息.xlsx

3、2023年第23期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产品不合格信息附件3:2批次不合格信息.xls

大同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3年11月6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解读
相关政策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