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035200054/2023-00238
信息分类: 食品安全
发布机构: 大同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日期: 2023-12-06 09:25
标题: 2023年食品监督抽检信息通告(第27期)
文号:
时效:

2023年食品监督抽检信息通告(第27期)

发布时间:2023-12-06 09:25 来源:食品药品安全抽检检测科
| | | |

近期,大同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食品安全“你点我检”专项监督抽检,现公布第三批抽检结果,涉及餐饮食品、蛋制品、调味品、豆制品、方便食品、罐头、酒类、冷冻饮品、粮食加工品、肉制品、乳制品、食用农产品、食用油、油脂及其制品、蔬菜制品、薯类和膨化食品、水果制品、速冻食品、糖果制品、饮料19个大类食品206批次样品。根据食品安全国家标准检验和判定:206批次样品中合格样品202批次,不合格样品4批次。不合格样品具体情况如下:

一、大同市平城区惠购超市枫林逸景店销售的购进日期为2023-10-29的姜,噻虫胺项目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检验机构为山东圣和振诺检测服务有限公司。

二、大同市平城区惠购超市枫林逸景店销售购进日期为2023-11-01的菜豆,噻虫胺项目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检验机构为山东圣和振诺检测服务有限公司。

三、大同市平城区创尧哈喽水果店五岔路口店销售的购进日期为2023-11-01香蕉,噻虫胺项目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检验机构为山东圣和振诺检测服务有限公司。

四、大同市平城区创尧哈喽水果店五岔路口店销售的购进日期为2023-11-01橘子,联苯菊酯项目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检验机构为山东圣和振诺检测服务有限公司。

针对上述抽检中发现的不合格产品,我局已督导产品销售所在地县级市场监管部门按照相关法律法规依法处理。消费者如果在市场上发现被通报的不合格食品,可拨打12315投诉举报。产品相关信息见附件。

附件:

1、部分不合格检验项目小知识附件1 部分不合格检验项目.docx

2、2023年第27期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产品合格信息食品抽检合格信息(202批).xls

3、2023年第27期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产品不合格信息。附件3 食品抽检不合格信息(4批).xls

大同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3年12月5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解读
相关政策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