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信息分类: 市级信息
发布机构:
发布日期: 2022-04-09 09:09
标题: 我市大力推进 企业上市实现“倍增”
文号:
时效:

我市大力推进 企业上市实现“倍增”

发布时间:2022-04-09 09:09 来源:大同日报
| | | |

今年,我市将全力抢抓新三板改革及北交所设立机遇,持续推进“个转企、企升规、规改股、股上市”梯次培育体系,加快推动更多优质企业上市挂牌。

据了解,我市企业上市“倍增”计划提出,到“十四五”末,全市要力争实现新增境内外上市公司4家、新三板挂牌企业7家、晋兴板挂牌企业11家。为此,在上市企业培育方面,我市将加大企业股份制改造力度,加快储备拟上市资源,大力帮扶拟上市挂牌企业;在服务企业方面,我市将发挥企业上市挂牌“绿色通道”作用,全力解决各类企业历史遗留问题;在企业扶持方面,我市将不断落实企业上市挂牌财政奖补政策和税收优惠政策,为拟上市挂牌企业提供融资支持,全面发挥证券公司专业化服务作用。

在具体措施方面,我市将全力推动市属国有企业进军资本市场,加快区域性股权市场展示挂牌,同时,深入推进资本市场县域工程,大力提高上市公司质量,通过全方位、立体式和具有针对性的措施,力求梳理出全面涵盖企业上市过程中可能遇到的各类堵点难点问题,并进行针对性地解决。此外,我市还将配套建立联席会议制度,出台资源库管理实施方案、“绿色通道”实施办法、考核评价办法、专家服务队工作方案5个配套支持文件,全力助推企业上市“倍增”计划实施取得更大成效。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解读
相关政策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