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信息分类: 领导活动
发布机构:
发布日期: 2024-02-23 08:12
标题: 市政府召开第二次廉政工作会议
文号:
时效:

市政府召开第二次廉政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4-02-23 08:12 来源:大同日报
| | | |

张强出席并讲话

2月22日,市政府召开第二次廉政工作会议,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强出席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认真落实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省纪委十二届四次全会和市纪委十六届四次全会精神,按照国务院和省政府第二次廉政工作会议部署,扛牢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始终以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扎实推进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为加快大同全方位转型,实现“奋斗两个五年、跨入第一方阵”总目标提供坚强保障。

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张文伟,副市长翟永清、宋志燕、孟维君、张晋伟参加会议。

张强指出,过去一年,全市政府系统坚决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全力以赴提升政府效能,持续推动权力运行规范,驰而不息转变政府作风,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有力促进了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全市政府系统要认真分析政府党风廉政建设形势,始终保持永远在路上的清醒和执着,以更加坚定的决心和有力的举措,把政府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不断推向深入,努力巩固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张强强调,要切实采取坚决有力的措施,推动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落实见效。一要树立廉政意识,始终坚定理想信念,强化政治担当,不断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始终保持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二要聚焦廉政关键,加强重点领域整治,紧盯金融行业,加强监督,化解风险,激发金融机构发展活力;紧盯国资国企领域,坚持关口前移、抓好全流程监督;紧盯能源领域,坚决铲除滋生腐败、污染生态的“毒瘤”和温床;紧盯医药领域,强力推进全市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紧盯基建和招投标领域,强化全流程、全过程监管,全面筑牢廉政防线。三要突出廉政为民,惩治群众身边腐败,紧盯民生项目和民生资金,严厉打击就业培训、养老社保、住房保障、教育医疗、乡村振兴等领域易发多发腐败问题,严厉打击各种套取、多报冒领、优亲厚友等违规行为,确保民生资金真正用在刀刃上;用好用足大数据技术手段,以数字赋能基层管理、治理。四要筑牢廉政防线,管好用好财政资金,严肃财经纪律,加强监督管理,严格控制各类一般性支出增长,集中财力保障全市经济社会事业发展的重大项目和重点领域支出,加强审计监督约束,完善制度、堵塞漏洞。五要优化廉政环境,构建亲清政商关系,全面创优营商环境,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加快推进“承诺制+标准地+全代办”服务,优化便企惠民办事流程,提高政府服务效能,真正在大同营造“亲商”“爱商”“护商”“重商”的浓厚氛围。六要加强思想认识,强化廉政担当,严格落实好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有效转变工作作风,不断提升工作效能,以强烈的责任担当推动政府党风廉政建设各项任务落到实处,为推动高质量发展、深化全方位转型作出新的贡献。

市农业农村局、云冈区、天镇县及市供排水集团相关负责同志在会上发言。

会议以视频的形式开到县一级。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解读
相关政策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