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信息分类: 领导活动
发布机构:
发布日期: 2024-03-16 08:39
标题: 国务院安委办督导山西省矿山安全第三督导组检查反馈会召开
文号:
时效:

国务院安委办督导山西省矿山安全第三督导组检查反馈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4-03-16 08:39 来源:大同日报
| | | |

张强参加

3月15日,国务院安委办督导山西省矿山安全第三督导组召开专题会议,向我市反馈督导检查情况。

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强参加并作表态发言。国务院安委办督导山西省矿山安全第三督导组副组长、国家矿山安监局广东局副局长唐际华出席会议并讲话,国务院安委办督导山西省矿山安全第三督导组煤矿10组组长杜兴军通报有关工作情况。市领导任希杰、翟永清、张晋伟参加会议。

督导组结合前期督导检查情况,肯定了大同市矿山安全生产工作取得的成绩,并就我市做好矿山安全生产工作提出具体要求。督导组强调,要科学统筹能源保供和安全生产工作,旗帜鲜明支持优质产能释放,坚决防止借增产保供之名行超能力生产之实。要认真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加强矿山安全生产工作的意见》要求,进一步修订和完善全市贯彻落实意见,真正明晰责任,推进标本兼治。要对全市矿山安全生产开展集中排查整治,制定行动方案,协调组织多部门联合执法,真正形成国务院安委办督导帮扶、市县积极主动整治双向发力的工作格局。要深入开展以防范重特大事故为切入点的矿山安全打非治理专项行动,通报曝光典型案例,形成强大震慑。要持续压紧压实各部门矿山安全责任,尽快出台矿山安全监管职责清单。要加强安全监管执法队伍的建设和整顿,提升矿山安全监管专业化水平。要深化矿山安全治理模式改革转型,结合大同市矿山安全实际和此次督导发现的问题,尽快出台一批长效机制,开展隐蔽致灾因素普查治理,推动煤矿自动化智能化改造,加大矿山安全监管信息化平台建设力度,有效提升矿山安全监管的能力和水平。

张强对督导组给予大同的帮助和指导表示衷心的感谢。他说,督导组进驻大同以来,严督实导,明察暗访,做了大量细致的、卓有成效的工作。对于督导组反馈的问题,我市诚恳接受、照单全收,将坚决彻底、不折不扣抓好整改落实。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抓整改。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深刻领会安全生产事关发展全局、事关人民群众福祉的重要意义,从严从紧从细落实好督导组反馈意见,坚决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的发生。二要压实工作责任抓整改。各级各部门和安委会各成员单位要进一步明确职责,细化整改清单,建立台账,确保各项问题整改到位、落实到位。三要聚焦重点问题抓整改。牢牢聚焦督导组反馈结果,全面审查企业安全生产相关规程操作,严厉打击“七假五超三瞒三不两包”等重大违法违规行为,对整改不力的责任单位要进行严肃问责。大同市将按照督导组反馈意见,进一步研究矿山安全生产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共性问题,健全责任体系,压实各方责任,巩固扩大督导工作成效,不断提升全市矿山本质安全水平,坚决守牢安全发展底线。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解读
相关政策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