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信息分类: 领导活动
发布机构:
发布日期: 2024-03-03 08:56
标题: 总结经验做法形成长效机制 锻造特色优势提升服务品质
文号:
时效:

总结经验做法形成长效机制 锻造特色优势提升服务品质

发布时间:2024-03-03 08:56 来源:大同日报
| | | |

卢东亮主持召开全市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领导小组第三次会议暨春节假日文旅工作总结会

3月2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卢东亮主持召开全市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领导小组第三次会议暨春节假日文旅工作总结会,对今年春节假期全市文旅工作进行全面盘点,总结经验、分析问题,查摆不足、研究对策,进一步推动全市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会议审议通过了《大同市建设国际知名文化旅游城市实施方案》。市领导周鹏、任希杰、王明厚、翟永清、高新文、张晋伟、李继忠、王宏栓,大同经开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云州区委书记宁文鑫参加。

会议听取了全市春节假日文旅工作总体情况及部分县(区)文旅工作、市直相关部门涉旅工作情况的汇报。今年春节假日期间,全市各级各部门精心组织活动,丰富产品供给,优化市场服务,文旅市场供需两旺,文旅消费空前活跃。全市30家A级景区累计接待游客115.07万人次,比2019年同期增长314%;实现门票收入3669.547万元,比2019年同期增长151%。中央、省级主流媒体报道大同文旅140余条(篇)。全市未发生旅游安全事故,未接到重大旅游投诉,旅游市场秩序平稳有序。

卢东亮充分肯定全市春节假日文旅工作成效,指出,这些成绩的取得,得益于战略上的久久为功和工作上的提前准备,得益于广大党员干部的通力合作和全体市民的支持配合。要注重总结有益做法和经验启示,形成长效工作机制。同时,也要看到短板和不足,认真研究分析,有力有效加以解决。“五一”小长假是我市文旅的旺季“高峰”,各级各部门要树牢“大文旅”观念和“一盘棋”思想,加强统筹协调,强化配合联动,聚焦道路交通、景区服务、餐饮住宿、市场监管、宣传引导等重点领域,提前做好各项工作准备,全面排查各类风险隐患,确保“五一”文旅市场供给丰富、繁荣有序。

卢东亮强调,要着眼长远、精心谋划,把文化旅游业作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着力点,坚定发展信心,锻造特色优势,提升服务品质,真正让游客离开大同时恋恋不舍、想起大同时念念不忘,实现文旅市场“淡季不淡、四季火热”。要完善配套基础设施,持续创优旅游环境,抓紧推进拟建、在建酒店项目,强化市场监管,进一步规范旅行社、出租车、餐饮住宿等经营行为,加快推进智慧交通、智慧旅游、智慧景区建设,不断优化景区服务,提高管理运营效率。要构建核心吸引体系和精品线路体系,突出大同历史文化特色,坚持以文塑旅、以旅彰文,加大资源整合力度,探索建立政府做“生态”、景区做“平台”、市场做“业态”的开发运营管理体系,高质量打造云冈石窟、恒山、古城、长城、平型关等龙头精品景区,围绕石窟古建、边塞长城、北魏文化等主题设计一批经典旅游观光线路。要开发更多具有大同特色、有带动力和影响力的爆款产品,持续擦亮“古都灯会”品牌,深化“文旅+”产业融合,创新业态产品,拓展消费场景,丰富游客体验,全力打造旅游热点门户城市。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各县(区)设分会场。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解读
相关政策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