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信息分类: 领导活动
发布机构:
发布日期: 2023-03-08 08:37
标题: 深化京同务实合作 汇聚发展澎湃动能
文号:
时效:

深化京同务实合作 汇聚发展澎湃动能

发布时间:2023-03-08 08:37 来源:大同日报
| | | |

卢东亮率团赴北京考察对接 于英杰参加会谈


3月1日至2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卢东亮率团赴北京考察,并与中企会企业家俱乐部深度对接,旨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省委书记蓝佛安在省管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讲话精神和在大同调研时的讲话和指示精神,锚定省委赋予大同的重大使命,围绕“12+N”的重大问题,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汇聚澎湃动能。

在与北京市政府工作会谈中,卢东亮介绍了大同转型发展的思路和深化京同合作的意愿。他说,大同文化底蕴厚重,产业基础雄厚,交通区位优越,环境气候宜人,具有良好的发展基础和广阔的发展前景,特别是与北京地缘相近、文缘相通、人缘相亲,一直保持着紧密的联系。大同有效承接京津冀协同发展的溢出效应、更好发挥桥头堡作用,是省委思考谋划的重大课题,更是大同必须担好的历史使命。我们将充分发挥自身的比较优势,全方位加强与北京的双向联系,寻求合作共赢路径,汇聚协同发展共识,推动双方在创新成果转化、中试基地建设、产业溢出承接、旅游休闲消费等领域合作,并用好“飞地经济”“园区托管”等制度性办法,把北京消费和要素引到大同,把大同的产品和服务送到北京。北京市副市长于英杰对大同市党政代表团来京考察表示欢迎。他说,京津冀协同发展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决策推动的重大国家战略。我们要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亲自擘画的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的深刻内涵,在推进京晋全面战略合作的基础上,建立常态化对接沟通机制,加强密切协作、促进优势互补、实现联动发展,推动双方合作走得更稳更实更远,携手开启务实合作新篇章。

期间,卢东亮还率团参观了中关村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展示中心,深入了解示范区创新发展历程、前沿技术成果和新技术新产品应用等;走进中关村硬创空间集团,实地学习中关村中试实验室的运营经验。

在中企会企业家俱乐部,卢东亮与俱乐部主席马蔚华及部分中企会会员企业家进行座谈交流。他说,去年以来,我市聚焦全方位高质量发展目标,同步推进“两个转型”,做大做强“十大产业”,新兴产业蓬勃发展,发展动能加速积聚,并坚决扛起省委赋予大同打造对接京津冀协同发展桥头堡的重大使命,坚定信心、抢抓机遇,立足优势、深入谋划,力求推动各项事业不断开创新局面。当前的大同,是一方投资兴业的热土。希望中企会发挥平台资源优势,推动更多企业走进大同、了解大同、投资大同,开展全方位、宽领域、深层次的交流合作,实现企地互利共赢发展。马蔚华表示将积极架设沟通桥梁,做好招商引资、宣传推介等工作,促进更多会员企业在同投资兴业。北京雪迪龙科技公司、易事特集团数字能源、优势金控资产等企业负责人也表达与我市深入接洽、投资合作的意愿。

北京市政府副秘书长刘印春,北京市科委、中关村管委会二级巡视员张志松;中企会企业家俱乐部理事长邹嘉华,中华慈善总会副会长孙少华;省科技厅副厅长张其光,市领导任希杰、赵学斌、温旭斌、刘若亮、王宏栓及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相关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解读
相关政策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