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信息分类: 领导活动
发布机构:
发布日期: 2023-03-20 08:46
标题: 市政协十五届二次会议隆重开幕
文号:
时效:

市政协十五届二次会议隆重开幕

发布时间:2023-03-20 08:46 来源:大同日报
| | | |

锚定目标多献高标准发展之策 砥砺奋进共谱高质量发展篇章

卢东亮张强到会祝贺 姚鸿波作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 李继忠主持 王宏栓作提案工作报告


3月19日,政协第十五届山西省大同市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在大同大剧院隆重开幕。张占兵摄

3月19日上午,备受全市人民关注的政协第十五届山西省大同市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在大同大剧院小剧场隆重开幕。

三月的大同,春意盎然。会场内庄严肃穆、气氛热烈,象征着全国各族人民大团结的政协会徽悬挂在主席台正中,十面鲜艳的红旗分列两侧。肩负着全市人民的重托和期望,迎着新时代、新发展、新机遇的浩荡东风,来自全市各行各业的市政协委员意气风发、踌躇满志地步入会场,齐聚这里出席开幕盛会、共商大同发展大计。

上午9时,政协第十五届山西省大同市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开幕。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卢东亮,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强到会祝贺并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市政协主席姚鸿波作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副主席李继忠主持。

李继忠、刘若亮、董建中、王丽萍、王宏栓、张海兵、唐胜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市委常委、统战部长、市政协党组副书记王明厚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本次会议应到343人,实到323人,符合规定人数。

按照会议议程,姚鸿波代表政协第十五届山西省大同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向大会作工作报告。报告分为2022年工作回顾、2023年主要工作任务两个部分。

报告指出,2022年,十五届市政协常委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全面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在中共大同市委的坚强领导下,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在发扬民主和增进团结上相互贯通,在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上双向发力,为全方位推动大同高质量发展贡献了政协智慧和力量。他从四个方面回顾了政协大同市第十五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的工作:一、加强党的领导,思想政治引领实现新提升;二、积极建言资政,助推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效;三、加强团结联谊,广泛凝聚共识呈现新气象;四、夯实履职基础,政协自身建设迈出新步伐。

关于2023年主要工作,报告指出,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中共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政协工作的总体要求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深入学习中共二十大、二十届二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认真贯彻中央、省委、市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全面落实中共中央大政方针、省委决策部署和市委工作安排,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把党的领导、统一战线、协商民主有机结合,发挥好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凝心聚力、求真务实、开拓创新、砥砺奋进,为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大同新篇章作出政协贡献。一要把牢政治方向,全面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二要主动服务大局,以高质量履职服务高质量发展;三要广泛凝聚共识,努力增强向心力、画大同心圆;四要推进自身建设,始终保持政协事业旺盛生机和活力,紧紧围绕省委重要决策部署,广泛凝聚全社会的共识,为奋力实现“奋斗两个五年、跨入第一方阵”总目标贡献智慧和力量!(报告摘要另发)。

受政协第十五届山西省大同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委托,王宏栓向大会作提案工作情况报告。他在报告中说,市政协十五届一次会议以来,广大政协委员、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各专门委员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中共十九大、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和民生关切,提出提案355件,其中集体提案3件,委员提案352件。经审查,立案277件,占提案总数的78%。经承办单位共同努力,所立提案回复率为100%。

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艾凌宇、谷明、周鹏、任希杰、张文伟、刘鹏、王建江、刘冬、赵宇、张忠义、杨素卿、王凤瑞、王明生、丁国华、姚锦、郭蕾、翟永清、孟维君、张晋伟、温旭斌、马安全、刘硕才、郑黎明、方旭和其他当日执行主席。

会上,市政协委员常占库、张忠堂、王肖倞、孙颖、黄滨、李倩、贾文骐、何伟代表市民主党派或本人发言。大家围绕抢抓融入京津冀、打造桥头堡重大战略机遇,锚定市委“奋斗两个五年、跨入第一方阵”总目标,建睿智之言,献务实之策,为大同实现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解读
相关政策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