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信息分类: 领导活动
发布机构:
发布日期: 2024-03-24 07:53
标题: 用好用足比较优势 持续激发动能活力 在全市发展大局中展现更强担当更大作为
文号:
时效:

用好用足比较优势 持续激发动能活力 在全市发展大局中展现更强担当更大作为

发布时间:2024-03-24 07:53 来源:大同日报
| | | |

卢东亮在参加云州区代表团审议时强调

用好用足比较优势 持续激发动能活力 在全市发展大局中展现更强担当更大作为

3月22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卢东亮来到他所在的云州区代表团,与代表们一起审议政府工作报告。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山西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及省委、市委部署要求,用好用足比较优势,持续激发动能活力,在全市发展大局中展现更强担当、更大作为。市领导王凤瑞、温旭斌,大同经开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云州区委书记宁文鑫参加。

审议中,庞乃东、苗瑞春、席文、李超等代表先后发言,大家一致认为,政府工作报告通篇贯穿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山西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中央、省委和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的安排部署,总结成绩实事求是,分析形势客观准确,部署工作科学务实,是一份高举旗帜、催人奋进的好报告,必将进一步凝聚全市共识、提振发展信心,促进高质量发展取得新突破。各位代表还围绕推动黄花产业提质增效、加快餐饮住宿扩容增量、创新文旅业态产品、推动医药产业提档升级、提高依法行政能力水平等提出意见建议。卢东亮认真聆听,并与大家互动交流。

卢东亮充分肯定过去一年云州区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绩。他强调,云州区是全市发展的重要区域,在区位、交通、生态、产业等方面具有明显优势,发展空间广阔、潜力巨大,要进一步发挥现有优势、挖掘潜在优势,努力走出一条具有云州特色的发展道路。要在构建现代产业体系上持续发力,在全市发展格局中找准自身定位,立足产业基础和比较优势,超前谋划,抢先布局,与大同经开区保持良性互动,共同构建相辅相成、联动发展的现代产业体系。要在做大做强文旅产业上持续发力,打造龙头景区,完善配套设施,加强宣传推介,提升服务质量,大力发展乡村旅游,真正把丰富的旅游资源、良好的生态优势转化为产业优势。要在打造特色农业产业集群上持续发力,充分发挥现代农业产业示范区平台作用,做大做强黄花产业,不断提升大同黄花的知名度、认可度和市场占有率,培育壮大规模种养和林下经济,坚持走“特”“优”之路,发展高品质农业。要在着力提升民生福祉上持续发力,提速新型城镇化建设,提高“水、电、气、暖、网”入户覆盖率,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聚焦群众关切,办好民生实事,不断提升城乡公共服务能力和群众生活品质。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解读
相关政策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