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信息分类: 图片
发布机构:
发布日期: 2022-10-24 20:03
标题: 坚决果断扑灭燃点 尽快实现清零见底
文号:
时效:

坚决果断扑灭燃点 尽快实现清零见底

发布时间:2022-10-24 20:03 来源:大同日报
| | | |



10月24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强主持召开市委第一百一十六次疫情防控专题会暨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传达落实省委疫情防控专题会议精神,分析研判当前形势,采取坚决果断措施,扎实推进攻坚清零行动,牢牢守好大同阵地。他强调,要按照省委“早、快、准”要求,突出重点、盯紧难点、扭住关键,从严从快抓好疫情应急处置,严密细致筑牢“外防输入”防线,持续加强疫情防控能力建设,与时间赛跑、同病毒较量,迅速有效扑灭本轮疫情燃点,开展好抗击疫情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最大限度保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省疫情防控工作督导组组长李慧,市领导艾凌宇、姚鸿波、梁晓旭、任希杰、王明厚、刘鹏、王建江、赵宇、王明生、姚锦、郭蕾、赵学斌、翟永清、孟维君、张晋伟、温旭斌等在主会场参加会议。

张强指出,当前,全市疫情防控仍然处于最吃紧和关键的阶段,各项攻坚任务依然艰巨和繁重。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要求,认真落实疫情防控总策略总方针和省委重要决策部署,牢固树立危机意识,扭住社会面清零攻坚目标不放松,严之又严、实之又实、细之又细地精准做好核酸检测、流调筛查、隔离转运、医疗救治等各项工作,采取强有力的措施阻断疫情传播链条,以狭路相逢勇者胜的精神攻坚克难,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担当狠抓工作落实,坚决打好打赢这场遭遇战、阻击战。

张强强调,要切实将湖东电力机务段疫情应急处置工作作为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重点,全力协助机务段做好流调、检测、追阳、隔离、转运、救治等工作,确保疫情尽快清零见底。要认真做好农贸市场、医院、学校、道路卡口等重点部位及场所防控工作,落实医护、清洁、公安干警等重点风险人员闭环管理、加密核酸检测频次、严格扫码登记等防控措施,严防输入性、聚集性、关联性感染风险。要加强集中隔离点管理,在做好各项保障工作的同时,严格规范工作规程和人防、物防、技防措施,坚决防止交叉感染风险。要科学划定高中低风险区域范围,从严落实相应管控措施,彻底封住风险区域、圈住风险人群。要同步加强防控能力建设,加大投入力度,进一步强化流调溯源队伍建设,提高风险人群锁定效率,以最快速度实现对所有风险人员的管控;不断提升核酸检测能力,进一步优化检测流程,强化人员培训和业务指导,确保检测快速精准高效;全力推动方舱医院高质量建设运行,强化集中隔离场所的达标储备,以高质量疫情防控救治体系和应急能力为疫情防控提供有力支撑。要对疫情防控中不担当、不作为、慢作为导致漏管失控、贻误战机等行为启动问责机制,倒逼各项防控举措落地见效。

会议以视频会议方式召开,各县(区)设分会场。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解读
相关政策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