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信息分类: 图片新闻
发布机构:
发布日期: 2022-11-29 09:30
标题: 全力加快项目建设和产业发展 在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上迈出新步伐
文号:
时效:

全力加快项目建设和产业发展 在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上迈出新步伐

发布时间:2022-11-29 09:30 来源:大同日报
| | | |

卢东亮在阳高县调研

11月28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卢东亮在阳高县狮子屯乡东双寨村设施蔬菜产业园区调研。张燕伟摄

11月28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卢东亮在阳高县狮子屯乡东双寨村设施蔬菜产业园区调研。张燕伟摄

11月28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卢东亮深入阳高县,就复工复产、项目建设、农业生产、乡村振兴等工作进行调研。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按照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积极有序推进复工复产,全力加快项目建设,大力发展特色产业,在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上迈出新步伐。市委常委、副市长龚孟建,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统战部长王明厚参加调研。

阳高县是全国蔬菜生产重点县,也是全省设施蔬菜生产大县。卢东亮先后来到狮子屯乡东双寨村设施蔬菜产业园区、下梁源村育苗基地和阳高县都市型智慧设施农业创新示范园,详细了解设施农业、蔬菜产业发展情况。他强调,要有序扩大设施蔬菜规模,加快育苗基地、蔬菜交易市场、预冷库等规划建设力度,进一步完善产业链条,强化联农带农机制,带动农户做优做强特色产业,让更多乡亲发家致富,日子越过越红火。在山西正大食品有限公司食品加工厂,卢东亮通过监控视频察看了猪舍内景,并走进车间观摩智能化生猪屠宰加工流水线,勉励企业持续加大研发和技改力度,推动生猪全产业链项目扩量增效,带动更多群众就业增收。

推动高质量发展,项目是第一支撑。中联绿色大数据产业基地项目分三期建设,目前,一期4个数据中心已投入运行,二期正在加紧施工。卢东亮认真听取产业基地发展战略和未来规划汇报,实地了解数据中心装机规模和应用服务情况。他强调,数字经济是我市产业转型的重点方向,要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加快项目建设进度,聚焦“零碳”目标,持续提升关键核心技术能力,积极引入上下游企业,促进大数据产业集群发展,助力大同打造“绿色云谷”。在山纳合成橡胶有限责任公司,卢东亮听取企业复工复产工作和闭环管理、环境消杀等措施落实情况汇报,叮嘱企业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开足马力抓紧生产,进一步挖潜增效、扩大产能。有关部门要积极帮助复工企业解决实际困难,最大程度降低疫情冲击和影响。

卢东亮在调研中强调,要在认真落实好各项防控措施的基础上,积极有序推动复工复产,全力做好货运物流保通保畅,千方百计把受疫情耽误的工期赶回来、把疫情造成的各种损失补回来,努力为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多作贡献。要坚持把项目建设作为硬任务、硬指标、硬抓手,紧盯时序节点,加强协调调度,科学组织施工,及时解决难题,倒排工期、抢抓进度,确保项目如期高质安全建成投运。要深入开展入企服务,用足用好各项助企纾困政策,加强要素保障,一企一策帮助解决实际困难,为企业尽快恢复正常生产秩序创造条件。要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持续发展和壮大村集体经济,强化农业科技和装备支撑,加快发展乡村特色产业,努力探索有效利用农村资源、增加农民收入的好路子,不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当前,我市疫情防控正处在关键时期,各类企业要坚决落实主体责任,加强内部闭环管理,持续从严从紧落实各项防控举措,扎实抓好安全生产工作,坚决防范和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

市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解读
相关政策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