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信息分类: 图片新闻
发布机构:
发布日期: 2022-11-15 14:17
标题: 卢东亮:精准施策巩固扩大战果 持续攻坚加快清零见底 奋力夺取疫情防控歼灭战攻坚战全面胜利
文号:
时效:

卢东亮:精准施策巩固扩大战果 持续攻坚加快清零见底 奋力夺取疫情防控歼灭战攻坚战全面胜利

发布时间:2022-11-15 14:17 来源:大同日报
| | | |

卢东亮主持召开市委第一百二十二次疫情防控专题会暨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李慧张强艾凌宇姚鸿波参加

1115


11月14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卢东亮主持召开市委第一百二十二次疫情防控专题会暨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传达省委疫情防控专题会议精神,分析研判当前形势,对全市疫情处置工作进行部署安排。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对标进一步优化防控工作的二十条措施,保持战略定力、坚定必胜信心,科学精准施策、巩固扩大战果,持续发力攻坚、加快清零见底,奋力夺取疫情防控歼灭战攻坚战全面胜利。省疫情防控工作督导组组长李慧就我市疫情处置提出工作建议。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强,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艾凌宇,市政协主席姚鸿波,市领导梁晓旭、周鹏、任希杰、龚孟建、王明厚、刘鹏、赵宇、丁国华、姚锦、郭蕾、赵学斌、翟永清、孟维君、张晋伟、温旭斌、李继忠、董建中、王丽萍等参会。

会议听取了全市疫情防控总体情况通报,听取了部分县区疫情防控处置情况和重点地区大同籍学生接返工作情况的汇报。

卢东亮指出,当前,我市疫情燃点已趋于平稳,社会面正加快清零见底,疫情处置工作迎来拐点、进入新的阶段,但夺取疫情防控全面胜利还面临多重压力和困难。全市上下一定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按照“早、快、准”要求,既要全力以赴抓处置、又要不遗余力防输入,既要放而规范有序、又要管而精准有力,确保疫情防控精准科学、社会秩序逐步恢复。

卢东亮强调,要把牢“外防输入”这个重点,盯紧外来货车司机风险,加强本地货运车辆摸底,严格“第一时间、第一落点”管控,同时加快卡口查验信息系统建设,实现精准快速查验通过,建立重要物资保供企业“白名单”制度,切实保障货运物流畅通。要与太铁集团各驻同单位共同建立闭环管理机制,完善全员防控责任体系,实现全流程的严密防控。要有序组织好重点地区大同籍学生接返工作,严格“落地核酸+点对点转运+健康监测”措施,切实阻断疫情传播渠道。要充分发挥交通卡口、基层“哨所”、小区门禁三道防线作用,着力构筑牢固的防控屏障。

卢东亮强调,要抓住有序“解静”这个关键,按照“二十条”调整优化,做好后续防控措施无缝衔接,做到“解静”不“解防”,稳妥有序恢复生产生活秩序。要严格管控措施,对照新冠疫情防控方案第九版,重点人群要落实“一天一检”,普通人群按“三天一检”进行常态化核酸检测,对连续三天不做核酸检测的人员及隔离酒店、方舱医院和高风险区人员,予以精准赋码管理;进出小区、公共场所、机关单位以及餐饮外卖、医院药店和粮油果蔬店、农贸市场等生活必需品经营场所,严格落实“一扫三查”等防控措施。要压实“四方责任”,明确责任边界和对应要求,防止责任落空、层层失守,形成联防联控、群防群控的强大合力。

卢东亮强调,要紧盯风险区域这个要害,紧扣“围、筛、隔、管、拔”几个环节,精准配置资源,集中力量重兵围歼,坚决把“钉子”一个个拔掉;精准流调溯源,捋清传播链条,堵塞管控漏洞,坚决把重点风险源一网打尽;精准攻坚清零,加快转运、隔离、消杀,坚决“追阳断链、日清日结”。各村(社区)要成立疫情防控和处置落实小组,以强有力的组织体系、责任体系、力量体系,把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到实处。同时,要抓好医疗救治,制定分类诊疗方案和运行管理办法,严格落实首诊负责制和急危重症抢救制度,确保阳性患者要治好,正常诊疗有保障。要提升应急能力,立足防大疫、打大仗准备,加大核酸检测、隔离房间、方舱医院等资源储备力度,加强流调溯源、核酸采样等专业队伍培养,全面推进应急处置软硬件建设。要高效统筹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有序推进复工复产,尽快恢复社会生产生活秩序,最大限度减少疫情的影响。

会议以视频方式召开,各县区(含大同经开区)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有关负责同志,市一医院、市二医院、市三医院、市四医院、市五医院、市中医院、大同大学附属医院主要负责同志参会。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解读
相关政策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