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信息分类: 图片信息
发布机构:
发布日期: 2024-03-12 10:21
标题: 我市生态环境执法大练兵提档升级
文号:
时效:

我市生态环境执法大练兵提档升级

发布时间:2024-03-12 10:21 来源:大同晚报
| | | |

锚准目标,早谋划、重规范、强实战,连日来,市生态环境保护综合行政执法队全面推动生态环境执法大练兵活动提档升级,打造生态环境保护铁军,让大同天更蓝、水更清、草更碧、土更净。

今年,市生态环境保护综合行政执法队进一步丰富练兵形式,把执法练兵和日常执法相结合,创新开拓线上学习、案件研究、规范流程等方式,全面提升执法人员整体素质,并注重单兵作战能力的培养和团体配合能力的加强,推动执法人员快速成长。目前,全市共有8名执法人员入选省级执法能手,并形成了以老带新、传带帮教、共同成长的良好氛围。

法治练兵,规范先行。市生态环境保护综合行政执法队邀请权威专家对重点案件进行深入剖析解读,并围绕执法文书格式、办案程序、自由裁量权、相对人权益、法律救济等“以案说法”,初步形成2个案例典范,拟在全市范围内推广学习,进一步提高县区级执法水平,夯实基层办案能力。同时,及时跟进“四类案件”“两打专项行动”及自然保护地案件,大力开展交叉执法,将专项执法行动与“双随机”执法检查相融合,全市以“统一指挥、异地用兵、交叉执法”的方式常态化开展一线练兵,今年以来,聚焦散乱污、异味源、扬尘等已开展了2轮次交叉执法检查。

在大练兵过程中,市生态环境保护综合行政执法队注重标准化建设和能力建设,今年继续升级硬件设施,推进细颗粒物与臭氧协同控制监测,实现重点排放区域空气质量自动化监测全覆盖,推进以医药、喷涂行业等为主导产业的园区开展挥发性有机物自动监测,并充分利用“互联网+监管”模式,开展非现场检查,提升日常生态环境监管能力。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解读
相关政策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