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信息分类: 民生资讯
发布机构:
发布日期: 2022-12-06 12:17
标题: 市医保中心推出便民举措便捷参保患者就医结算
文号:
时效:

市医保中心推出便民举措便捷参保患者就医结算

发布时间:2022-12-06 12:17 来源:大同日报
| | | |

12月5日,记者从市医保中心获悉,我市优化经办服务,对城镇职工和城乡居民医保门诊慢特病重新申请认定相关工作进行了安排,确保门诊慢特病参保人员门诊就医、购药和结算方便。

据了解,今年4月1日起,我市城镇职工和城乡居民医保执行全省统一的45种门诊慢特病病种范围及准入(退出)标准,进一步促进了医保待遇公平。为切实保障我市门诊慢特病参保人员就医用药,市医保中心推出门诊慢特病便民举措,对重新申请认定相关工作进行了安排,2022年12月31日到期的城镇职工和城乡居民门诊慢特病,有效期延长至2023年3月31日;2022年12月31日到期的城镇职工和城乡居民门诊慢特病,在病种不变的情况下,符合相应准入标准,参保患者需在2023年3月前申请完毕,期间参保患者要尽量错峰、错时提交申请,避免扎堆办理。同时,市医保中心要求各定点医疗机构要落实好疫情防控措施,制定有效合理的方案,有序安排参保患者申办门诊慢特病。

此外,市医保中心提示,参保人员门诊慢特病、住院、特殊药品手工报销没有时限要求,参保人员无需扎堆在年底前办理,可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错峰错时办理手工报销。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解读
相关政策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