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信息分类: 民生资讯
发布机构:
发布日期: 2022-12-05 14:46
标题: 我市对高校毕业生 创业补贴“归集简办”
文号:
时效:

我市对高校毕业生 创业补贴“归集简办”

发布时间:2022-12-05 14:46 来源:大同日报
| | | |

为鼓励更多高校毕业生创业带动就业,依据我省今年出台的阶段性实施高校毕业生创业补贴“归集简办”政策,我市整合一次性创业补贴、创业场租补贴、自主创业社会保险补贴等政策,简化发放程序,对符合条件首次创业并带动1人以上就业,在工商注册且有纳税行为或者缴纳社会保险费的高校毕业生,给予1.5万元的扶持。

据了解,高校毕业生首次创业是指从2022年起的应届毕业生,毕业后首次创办企业或者从事个体经营,创办企业的担任主要负责人;带动1人以上就业是指除创业者本人外,另外招用1名以上工作人员就业。纳税行为是指正常经营3个月以上、在税务部门有实际纳税额,或者按规定免税但有纳税申报记录。缴纳社会保险费是指高校毕业生所办企业有缴纳社会保险费记录或者高校毕业生以灵活就业人员身份参加养老保险并实际缴费,且不存在欠缴行为。

据市人社局就业促进科科长顾海军介绍,“归集简办”政策是政府给予首次创业高校毕业生的扶持政策,暂定执行到明年年底,鼓励更多符合要求的创业大学生前来申请。市、县(区)人社部门受理申请后,对申请人上报的资料进行审核,并对审核通过的申领人员名单进行公示,公示期后将1.5万元补贴拨付至申领人提供的银行账户。享受“归集简办”政策后,不能再重复享受一次性创业补贴、创业场租补贴、自主创业社保补贴政策。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解读
相关政策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