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信息分类: 文化大同
发布机构:
发布日期: 2018-04-23 08:28
标题: 代王府
文号:
时效:

代王府

发布时间:2018-04-23 08:28 来源:大同日报传媒
| | | |

代王府是朱元璋第十三子朱桂改封为代王后,就藩大同所建的王府。明正德《大同府志》载,代王府“在大同府城内东,洪武二十五年(1392年)以辽金西京国子监改建”。据《明史·朱桂传》载,朱桂是朱元璋的第十三子,于洪武七年(1374年)七月十八日由郭惠妃所生,5岁时被封为豫王,洪武二十四年(1391年)四月十三日又改封为代王,洪武二十五年(1392年)十月二十五日就藩大同,成为九塞王之一。

市地方志编审姚斌说,代王妃是中山王徐达之女,其姊即仁孝文皇后(朱棣之妻)。由于朱桂特殊的身份,他在朝内外均有一定实力,实际上他在大同也起着地方“小皇帝”的作用。所以,作为这样一位王子,代王府的建筑规模之宏大,气势之雄伟,是可以想见的。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解读
相关政策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