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信息分类: 文明村镇图文
发布机构:
发布日期: 2024-01-03 09:15
标题: 文明思想建设:一杯姜茶,温暖一座城~
文号:
时效:

文明思想建设:一杯姜茶,温暖一座城~

发布时间:2024-01-03 09:15 来源:大同日报融媒
| | | |

1月1日3时的大同大多数人还在沉睡中,在寒风凛冽的室外,云冈区文艺志愿者协会、大同蚂蚁力量儿童义工团联合开展了,“一杯姜茶,温暖一座城”公益活动。40余组志愿者家庭走上云冈区街头,为辛勤的夜间工作人员送上一杯杯暖暖的姜茶、一句句亲切的问候。

“谢谢小朋友们,在新年第一天给我们送上的姜茶!我们喝在嘴里,暖在心中。”收到姜茶及祝福,恒安新区正在清扫街道环卫工人孙阿姨高兴地说。


清洗、熬制、分装……凌晨2时,小志愿者们早早爬出被窝,用稚嫩的双手熬制着姜茶。近一个小时的忙碌过后,500余杯热腾腾的姜茶新鲜出炉,散发着香甜的味道。



生姜、红枣和糖,随着滚烫的茶汤一起存进小小的保温杯中,给环卫工人、值班医护人员、消防战士、公交车司机、值班保安等守护城市的“夜行者”一个暖心的问候,感谢他们在严寒中依然坚守岗位。

此次活动,让广大一线基层工作者感受到来社会的关心和温暖,进一步展现我市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的风采,将文明、关爱、互助的精神传递到每一个人的心中,让文明之花开满古都大同各个角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解读
相关政策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