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信息分类: 污染防治
发布机构:
发布日期: 2024-03-18 11:01
标题: 2024年大同市生态环境系统全面从严治党暨党风廉政建设会议召开
文号:
时效:

2024年大同市生态环境系统全面从严治党暨党风廉政建设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4-03-18 11:01 来源:大同市生态环境局
| | | |

3月14日,大同市生态环境系统全面从严治党暨党风廉政建设会议召开。会议全面贯彻落实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2024年全国生态环境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和省纪委十二届四次全会、市纪委十六届四次会议精神,系统总结2023年全市生态环境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分析当前工作形势,安排部署了2024年重点任务。局党组书记、局长赫瑞出席会议并讲话。市纪委监委驻市城市管理局纪检监察组组长蔡耀岐就全市生态环境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提出要求。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郭建生主持会议。

http://www

会上,郭建生传达学习了二十届中纪委三次全会、省纪委十二届四次全会、市纪委十六届四次全会及省厅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精神。蔡耀岐就贯彻落实中纪委、省市纪委全会精神,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抓好党风廉政建设提出具体要求。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明确提出推进自我革命“九个以”的实践要求,为新时代新征程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市生态环境系统各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自觉,准确把握这一重要思想的精髓要义和实践要求,切实把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与加强生态环保铁军建设,与清廉机关示范创建和整治“庸懒散拖”“吃拿卡要”持续优化营商环境行动有机结合起来,积极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为推动全市生态环境保护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制度保障。

会议强调,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也是全面推进美丽中国建设的重要一年。2023年我们聚焦市委“融入京津冀、打造桥头堡”目标定位,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及党风廉政建设的引领保障作用,为全市生态环境质量再提升,持续打造“大同蓝、大同清、大同绿”三张靓丽生态名片提供坚强有力的政治和组织保障。2024年我们要在市委市政府和厅党组的坚强领导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永葆忠诚干净担当、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的生态环保铁军本色,纵深推进全市生态环境系统全面从严治党,扎实推进清廉机关建设,全力构建更加风清气正、健康向上的政治生态,以昂扬奋进姿态全力开创我市生态文明建设的新局面,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生态环境部门贡献。

会议要求,全市生态环境系统各党组织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上来,坚决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方针。

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及党风廉政建设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坚定不移恪守政治忠诚,以实际行动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坚定不移奋进昂扬姿态,切实把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放在心上、扛在肩上、抓在手上,切实增强管党治党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坚定不移发扬斗争精神,不断增强党内政治生活的政治性、时代性、原则性、战斗性。

二要强化工作举措,严格履行全面从严治党及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在抓班子强队伍上聚力用劲,交出对党忠诚的“政治答卷”,在抓理论强武装上聚力用劲,交出凝心铸魂的“思想答卷”,在抓基层打基础上聚力用劲,交出实干担当的“生态答卷”。

三要持续正风肃纪,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及党风廉政建设向纵深发展。要坚定政治信念。充分认识正风肃纪的长期性、复杂性、艰巨性,以永远在路上的坚韧和执着,坚定不移推进正风肃纪;要永葆干事韧劲。党员领导干部,在其位就要谋其政,就要愈是艰难愈向前,不等不靠主动干、撸起袖子加油干;要磨炼政治品格,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成员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的监督,各位班子成员要履行好“一岗双责”,经常性与分管领域负责人开展谈心谈话、及时纠偏正向。

局党组成员、一级调研员、总工程师,市纪委监委驻市城市管理局纪检监察组成员,局机关科室、各分局、各下属事业单位副科实职以上干部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解读
相关政策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