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信息分类: 部署
发布机构:
发布日期: 2023-12-22 09:56
标题: 省检察院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护航法治化营商环境情况
文号:
时效:

省检察院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护航法治化营商环境情况

发布时间:2023-12-22 09:56 来源:山西省人民政府网
| | | |

全面履职保障企业健康发展


“今年以来,全省检察机关共批准逮捕破坏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秩序犯罪案件795件1059人,起诉1143件1971人,起诉企业‘内鬼式’职务犯罪99件132人。”12月21日,省检察院召开全省检察机关“全面履职护航法治化营商环境保障企业健康发展”新闻发布会。会议通报了2023年全省检察机关护航法治化营商环境专项行动的有关情况,发布了7件检察机关护航法治化营商环境优秀案例。

我省检察机关依法惩治金融领域犯罪。持续落实最高检“三号检察建议”,依法打击各类金融违法犯罪活动,助力经济金融秩序稳定。今年以来,全省检察机关共批准逮捕破坏金融管理秩序犯罪、金融诈骗犯罪案件166件229人,起诉235件509人。对房地产领域、农村中小银行有关风险情况开展专题调研,与行政机关深入研判存在的风险和问题,提出针对性意见建议,助力防范化解金融风险。

我省检察机关依法惩治各类破坏市场经济秩序犯罪。深入推进扫黑除恶常态化开展,从严打击侵犯企业合法权益、侵犯企业人员人身财产权利的黑恶势力违法犯罪活动;坚持诉源治理,以检察建议督促行业监管部门加强管理、完善机制,为企业发展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依法严厉打击制假售假、走私涉税、扰乱市场秩序等破坏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秩序犯罪,突出惩治侵害民营企业及其投资者、管理者和从业人员合法权益犯罪,不断强化民营企业内部腐败治理,着力保护企业健康发展。

下一步,全省检察机关将进一步提升案件办理质效,全面履行检察职能,为各类市场主体高质量发展创造稳定、透明、规范、可预期的法治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解读
相关政策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