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信息分类: 落实
发布机构:
发布日期: 2022-07-26 08:41
标题: 灵丘县财政局精准发力稳经济
文号:
时效:

灵丘县财政局精准发力稳经济

发布时间:2022-07-26 08:41 来源:大同日报
| | | |

灵丘县财政局全面落实稳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抢抓时间窗口,精准发力用好政策“大礼包”,积极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全力做好财源建设工作,今年上半年,完成本级一般公共预算收入14181万元,同比增长25.57%,实现了财政收入“时间过半、任务过半”目标。

今年以来,灵丘县财政局树立过“紧日子”思想,科学合理安排收支,不断强化主责主业,紧盯财政收入计划目标,通过精确分解收入任务,定期将各时段收入目标任务落实到征管部门,紧盯关键时间节点,确保收入及时足额入库。不断加大调度力度,持续实施财政收入“日通报、月督办”工作机制,定期汇总统计收入完成情况,加大督办力度,全力做好收入组织工作。

务求实效培植财源。该局主动协调各主管部门,坚持引进高质量项目,不断优化营商环境,充分发挥财政政策和资金的支持作用,重点支持中小微企业发展,持续稳固增收基础。并主动与人行、税务部门沟通联系,在退税关键时点预留充足库款,确保留抵退税工作顺利进行。截至6月底,全县留抵退税累计达15245万元,受益企业主要有东方新能源、秦淮数据、山煤新能源、衡冠风能等。通过释放税费减免政策红利,让企业资金“活”起来,缓解了企业偿还负债、稳定就业、扩充投资的资金压力,提振了企业增产扩能的信心动力。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解读
相关政策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