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信息分类: 落实
发布机构:
发布日期: 2022-09-01 08:39
标题: 优化法治营商环境 普法答疑助企纾困
文号:
时效:

优化法治营商环境 普法答疑助企纾困

发布时间:2022-09-01 08:39 来源:大同日报
| | | |

“民营企业与劳动者签订的劳动合同不规范,将承担哪些法律风险?”“自己企业已经注册的品牌商标未经允许被别人冒用,该如何起诉维权?”为广泛倾听民营企业的司法需求,护航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全面创优法治化营商环境,8月30日,市中级人民法院有关负责人深入市民营企业服务中心,为民营企业家代表面对面普法、心贴心答疑,受到民营企业家代表称赞。

当日上午,市中级人民法院有关负责人及民营企业家代表30余人齐聚一堂。该院有关负责人及民事审判庭法官就民营企业发展可能遇到的法律问题进行了普法宣传,并现场回答了民营企业家代表提出的涉法涉诉问题,对大家关心的法律问题做了全面细致的讲解。民营企业家代表们纷纷表示,此次面对面普法交流十分“解渴”,不但让大家学到了许多对企业日常经营非常实在管用的法律知识,而且进一步提升了主动防控法律风险的意识和保护企业知识产权的能力。

该院负责人表示,全市两级法院要始终秉持“人人都是营商环境建设者、案案都是营商环境试金石”的理念,坚持用“心”扛起责任担当,用“情”创新办法举措,用“力”锻造过硬队伍,以法治帮助民营企业解决好自身在发展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特别是要不断强化与“民营企业之家”——市民营企业服务中心的对接联系和沟通合作,常态化为民营企业送法上门、精准服务;不断提高司法服务保障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针对性和实效性,高效回应民营企业的司法诉求,竭尽全力为民营企业纾困解难,全力护航民营企业健康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解读
相关政策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