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信息分类: 落实
发布机构:
发布日期: 2022-12-21 09:07
标题: 灵丘县四举措创优营商环境
文号:
时效:

灵丘县四举措创优营商环境

发布时间:2022-12-21 09:07 来源:大同日报
| | | |

今年以来,灵丘县把创优营商环境作为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基础要素来抓,创新四项举措,持续转作风、优环境、提效能、抓落实,实现政务服务有温度、群众办事无难度,真正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注册登记提速度。该县全面推行企业开办“一网通、半日结、零成本”,登记、刻章、开户、办税、参保、公积金办理等环节实现“一窗受理、一站式服务”。对新开办企业实行免费刻章、免费复印、免费邮递、免费代办服务,今年共为新开办企业刻章592套(2368枚),节约成本20余万元。2022年,该县千人拥有企业同比增长16%,群众满意度和获得感得到极大提升。

“八办”模式“不打烊”。该县为企业和群众提供保姆式服务,在政务中心创新推出“八办”模式,即免费帮代办、下班延时办、假休预约办、有困难上门办、一件事一次办、一体机自助办、重点项目跟踪办、社会投资全代办,实现从工作日8小时向365天全天候24小时“不打烊”服务跨越。

“六心”服务显温度。该县在政务大厅窗口推行“六心”服务,即不忘初心、收件细心、接待热心、告知耐心、用语暖心、群众放心,营造办事“零差错”、审批“零障碍”、服务“零差距”的良好环境。

便民站点提质效。全县11个乡镇建立11个乡镇便民服务中心,在14个社区和村以党群服务中心为依托建立便民服务站200个,确定帮代办员762名,让群众在家门口便可享受方便快捷的服务,实现政务服务事项“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乡”,全力推动审批提速、服务提效。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解读
相关政策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