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信息分类: 落实
发布机构:
发布日期: 2023-07-26 08:06
标题: 我市积极营造“三无”“三可”营商环境
文号:
时效:

我市积极营造“三无”“三可”营商环境

发布时间:2023-07-26 08:06 来源:大同日报
| | | |

今年以来,我市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在打造“无差别、无障碍、无后顾之忧”“可预期、可信赖、可发展”的营商环境上久久为功、持续用力,为开发区高质量发展提供重要保障。这是记者近日从市商务局获悉的。

全面深化“承诺制+标准地+全代办”改革。把承诺制理念融入“标准地”“全代办”改革中,把标准意识落实到“承诺制”“全代办”工作中,把代办服务体现到“承诺制”“标准地”流程中。坚持“最少审批,最多服务”原则,对能承诺事项全部承诺,实现“全承诺+零审批+拿地即开工”。树立监管促承诺的发展理念,提升“互联网+监管”能力,实行包容审慎监管,建立“承诺+监管+奖惩”的承诺联动机制,依据企业信用状况实施差异化监管措施,对企业未根据“标准地”出让项目管理协议约定的指标兑现承诺的,首先帮助企业积极完成承诺事项,对确实完成不了承诺的企业,严格按照事先约定,采取没收履约保证金、补齐承诺税款等措施。对无法预测的约束性指标,可以适当放宽条件。

着力提高服务效率。增强主动服务、靠前服务意识,将“保姆式”“店小二”服务落实到位;拓展应用智慧政务、智慧工地、智慧应急、智慧执法、智慧环保等服务模式。加快服务方式变革,不断深化“放管服”“一枚印章管审批”“一窗受理、集成服务”“区内事区内办结”“一网通办”“不见面审批”“一件事一次办”。加大服务设施建设,为市场主体提供公共信息、技术、物流等公共服务平台和必要的教育、医疗、文化体育等社会公共配套服务以及超市、银行、电信、邮政、加油(气)站服务网点等服务设施,并将服务设施建设统一纳入开发区建设的整体规划,打造公平公正的法治环境、高效便捷的政务环境、诚实守信的信用环境、开放开明的人文环境、优质完善的要素保障环境。拿出真招实招,让在开发区投资兴业的企业和个人,办事情有“靠制度不靠关系”的社会氛围,建项目有“承诺制+标准地+全代办”的优质服务,做前期有“一枚印章管审批”的便捷便利,跑手续有“7×24 小时不打烊”的政务服务超市,对未来有“新官理旧账”的稳定预期,创造安商亲商富商的营商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解读
相关政策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