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信息分类: 落实
发布机构:
发布日期: 2023-08-23 09:57
标题: 大同局:着力优化营商环境 提升统计服务
文号:
时效:

大同局:着力优化营商环境 提升统计服务

发布时间:2023-08-23 09:57 来源:大同市统计局
| | | |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国家、省委、市委关于优化营商环境的决策部署,立足本职,以经济数据为依托,在统计服务保障工作中不断优化营商环境,更好服务市场主体,大同市统计局出台了关于《优化营商环境提升统计服务行动方案》,从四个方面不断推动统计工作与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有机融合、协同并进。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成立了大同市统计局优化营商环境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由局党组书记担任,局班子成员为副组长,成员包括各科室、中心负责人。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设管科,负责日常工作协调和推进。

二是积极开展统计服务。不断坚持常态化走访调研,加大重点企业和项目单位走访调研力度,不定期走访调研了解企业经营情况和项目进展情况,重点关注企业统计基层基础等有关问题,协助企业尽快解决;开展多种形式统计业务培训,创新统计业务培训形式,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对统计法律法规和统计业务知识进行培训;积极服务企业申报入库入统。

三是强化数据预警监测分析。持续加大统计监测分析力度,加强工业、贸易业、服务业、投资等重点行业动态监测,客观反映月度、季度、年度全市经济运行态势,深入研判经济运行中存在的苗头性、趋势性、倾向性问题,做好经济运行预警预判分析,提出有利于企业发展的意见建议;积极主动发布统计信息,按时编发《经济运行监测》《统计报告》《统计快报》《大同统计年鉴》等统计产品,努力满足市委市政府、相关部门和企业社会对统计数据、统计信息的需求。

四是持续推进统计法治建设。不断深入开展普法宣传教育,在业务培训、统计执法等工作中开展嵌入式普法,利用宪法日、统计法颁布日、统计开放日等重要节点开展法治宣传;着力规范统计执法行为,严格按照法定权限、程序履行统计执法职责,加强对统计执法工作的监督,积极推进统计领域诚信建设,依法依规开展统计领域失信问责和联合惩戒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解读
相关政策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