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信息分类: 落实
发布机构:
发布日期: 2023-10-26 08:00
标题: 提升服务效能 优化营商环境
文号:
时效:

提升服务效能 优化营商环境

发布时间:2023-10-26 08:00 来源:大同日报
| | | |

平城区行政审批服务管理局立足实际

今年以来,平城区行政审批服务管理局立足工作实际,秉承“审批有尺度也有速度,服务有温度更有力度”的工作理念,不断优化企业开办办理流程,压缩办理时限,提升企业及群众的办事体验度及办事效率,助力优化营商环境。

以打造“优质的服务窗口”为目标,整合多部门单设窗口为一个综合窗口,按照“前台综合受理,后台分类审批,综合窗口出件”的模式提供服务,全面打造准入准营综合服务、工程建设项目审批等多个“一窗受理”综合服务区;在服务大厅设置公告栏,方便群众查阅办事指南、宣传折页等相关资料,极大提升了群众办事便利度及知晓度。

在立足区情的基础上,该局进一步优化业务流程及审批程序,精简办事材料、简化办事程序、压缩办理时限,推动政务服务事项实施清单标准化,导服人员实行一问到底、一跟到底、一帮到底工作机制,采取“肩并肩”方式,通过高精准、高效率的审前辅导,提高申报通过率,提升人民群众满意度,切实提升办事效率。

同时,推进工程建设项目模拟审批、分段许可、四证齐发,设立绿色通道,企业开办秒批秒办、无感审批,推进自助办、网上办、邮寄办,以上门式服务、集成式审批、清单式管理,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协助企业破“难点”、除“痛点”、通“堵点”,全方位、全流程、全要素呵护企业全面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解读
相关政策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