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信息分类: 落实
发布机构:
发布日期: 2023-12-21 09:03
标题: 市不动产登记中心优化营商环境出实招
文号:
时效:

市不动产登记中心优化营商环境出实招

发布时间:2023-12-21 09:03 来源:大同日报
| | | |

“有了‘带押过户’这个好政策,我的房子顺利地卖掉了……”近日,在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办理“带押过户”登记的市民刘先生对工作人员连声道谢。

刘先生告诉记者,3年前,他贷款50万元购买了南环路一小区的房子。今年初,他想通过出售房屋筹措资金扩大企业生产,但几个月下来,均因提前还贷筹款难、耗时长而作罢。直到近日,在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工作人员耐心讲解后,刘先生与银行及购房人在该中心快速办理了“带押过户”登记。市不动产登记中心负责人表示,“带押过户”登记是指申请办理已抵押不动产转移登记时,经买卖双方与相关抵押权人协商一致后,不再要求卖方先行还清贷款并解除抵押,即可完成过户、再抵押和发放新贷款等手续。截至目前,该中心已办理“带押过户”30余笔、涉及贷款金额1300余万元,并已完成同一贷款机构向跨贷款机构的“带押过户”登记。

下一步,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将持续加大宣传力度,逐步拓展“带押过户”适用范围,推动由商业贷款向住房公积金贷款拓展、企业向个人不动产拓展等,保障在押不动产依法、安全、便捷转让,更好地满足企业和群众需求。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解读
相关政策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