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信息分类: 政策
发布机构:
发布日期: 2023-02-25 09:31
标题: 全力打造安商护企的优质法治营商环境
文号:
时效:

全力打造安商护企的优质法治营商环境

发布时间:2023-02-25 09:31 来源:大同日报
| | | |

艾凌宇出席全市执法司法监督工作座谈会并讲话


2月23日,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艾凌宇出席全市执法司法监督工作座谈会,听取执法司法监督员工作开展情况汇报,交流探讨如何构建贯通协同的“大监督”格局,充分发挥监督员对提升执法司法公信力、规范执法司法行为的监督作用,进一步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助力我市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

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郑黎明主持会议。

执法司法监督工作是党委政法委员会职能监督的主要组成部分,也是党内监督的重要方面。2023年,市委政法委将紧紧围绕政法工作现代化建设,以构建执法司法“大监督”体系为目标,统筹全市政法各单位执法司法监督资源,探索建立执法监督队伍,进一步健全完善政法系统执法监督工作体系,进一步依法、规范、科学开展执法监督工作,着力打造安商护企的优质法治营商环境。

座谈会上,市政法各单位分管领导、各类执法司法监督员以及工商联、企业家代表开诚布公、畅所欲言,围绕如何加强执法司法监督工作、如何推进执法规范化建设、如何提高执法办案水平进行了交流发言,并就党委政法委加强对新型案件协调指导、深入开展与执法司法部门法律监督的衔接协作提升执法监督实效、充分利用各类媒体宣传执法监督工作成效等方面提出了真知灼见,为更好地开展执法司法监督工作拓展了工作思路、丰富了工作举措。

艾凌宇在认真听取大家的交流发言后指出,要深刻认识开展执法监督工作的重要意义,准确把握执法监督工作的职责和任务,依法监督履职,切实提升工作能力和水平。要注重协调配合,充分发挥监督员和法律专家的监督、参谋、联络、宣传作用,拓宽人民群众参与执法司法活动的渠道,进一步延伸监督触角,增强监督实效,不断开拓执法监督工作的新局面、新气象,护航全市高质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解读
相关政策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