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信息分类: 图片
发布机构:
发布日期: 2022-07-02 09:06
标题: 全市民营企业座谈会召开
文号:
时效:

全市民营企业座谈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2-07-02 09:06 来源:大同日报
| | | |

卢东亮出席并讲话 张强艾凌宇出席



图为全市民营企业座谈会会场。张占兵摄

7月1日,全市民营企业座谈会在市民营企业服务中心召开,分析研判形势,听取意见建议,研究务实举措,推动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卢东亮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营经济发展的重要论述,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委有关部署要求,持之以恒创优发展环境,高度重视和支持民营企业发展壮大,为实现“奋斗两个五年、跨入第一方阵”总目标贡献更多“民营力量”。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强,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艾凌宇,市领导任希杰、王明厚、孟维君、刘若亮、王宏栓出席。

会上,杨满元、吴文冠、栗加林、邵继伟、牛雁、贺军、李迎东、刘强、田志琴、王星等10位商会和民营企业家代表依次发言,介绍商会、企业发展情况,围绕产业转型、科技创新、市场开拓、人才政策、营商环境等提出意见和建议。卢东亮认真听取发言,就一些具体问题同民营企业家们深入交流,并要求有关部门认真研究、妥善解决。现场气氛热烈活跃。

卢东亮指出,我市民营企业紧跟时代步伐、艰苦创新创业、勇担社会责任,在稳增长、促就业、惠民生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为大同转型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民营经济兴则大同经济兴,民营企业强则大同经济强,推动民营经济发展是大同经济发展的关键所在、希望所在。近年来,面对疫情影响,广大民营企业家和市委、市政府一道坚定信心、同心同德、共克时艰,全市经济始终保持稳中向好的发展态势。大同拥有坚实的产业基础、巨大的发展空间以及重大战略叠加优势,当前,正是厚积薄发、赶超发展的关键阶段,希望广大民营企业家坚定投资大同、发展大同的信心和决心,抢抓战略机遇,积极融入全市重大战略部署和经济建设主战场,加快推动企业发展壮大。市委、市政府将毫不动摇支持、帮助企业发展,努力为民营企业发展创造最好条件、提供广阔舞台。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落实落细、顶格执行各项纾困惠企政策,主动服务、靠前服务、精准服务,积极为企业排忧解难,实实在在帮助企业减轻负担、渡过难关。要对标一流,努力为企业提供更加优良的政务服务,打造高效便捷、舒心顺心的营商环境,严肃查处破坏营商环境、损害民营经济发展行为,依法保护民营企业和企业家合法权益。要健全完善更加紧密的政企交流沟通机制、领导干部联系服务企业机制,着力构建“亲”“清”政商关系。工商联和各类商协会要发挥桥梁纽带作用,把企业和企业家组织发动起来,汇聚政企同心、加快发展的强大合力。

卢东亮强调,企业要想发展好,关键要有一支高素质的优秀企业家队伍。希望各位企业家大力弘扬新时代企业家精神,强化实业意识、创新意识、市场意识、责任意识,紧紧围绕全市发展大局和中心工作,主动服务重大战略,积极对接产业项目,开拓创新、拼搏奋进,心无旁骛带领企业做大做优做强,努力成为推动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的生力军。

张强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上来,持续创优营商环境,深化“放管服”改革,更好构建亲而有度、清而有为的政商关系。要全面梳理企业诉求,提高为企服务效能,真正把企业的事当成自己的事,千方百计为民营企业排忧解难,不断增强民营经济发展活力和竞争力。希望民营企业认清形势,抢抓机遇,坚定“专精特新”方向,聚焦主业、苦练内功、强化创新,努力把企业做强做优,为大同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市直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民营企业代表和商协会代表参加座谈会。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解读
相关政策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