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信息分类: 招商信息
发布机构:
发布日期: 2022-04-18 10:06
标题: 破除项目建设难题,全力推动大同市通航产业“飞”向新高度
文号:
时效:

破除项目建设难题,全力推动大同市通航产业“飞”向新高度

发布时间:2022-04-18 10:06 来源:大同市促进外来投资局
| | | |

4月13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强深入市通航产业园及部分项目现场办公,并召开座谈会,倾听企业发展心声,共同研究解决项目建设难题,广泛汇聚通航产业发展智慧和力量。

市政协副主席、市发改委主任王宏栓等参加现场办公。

是日上午,张强一行来到太昊航空改装维修公司项目及大同航空动力有限公司选址点、大同轻型飞机制造有限公司现场查看了当前项目建设及用地情况。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市通航产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山西通用航空职业技术学院、华舰通航机场运营管理(大同)有限公司、大同轻飞等企业负责人分别发言,大家论形势、找困难、谈思路、提建议,以积极心态共同谋划通航产业发展未来。

张强在讲话中说,通航产业是我市乃至全省聚力推进的战略性新兴产业、潜力产业。近年来,全市上下坚定扛起建设全省通用航空业发展示范市的使命和重任,下大气力推动通航产业集群发展,取得了可喜成效。各相关部门及企业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山西重要指示精神,积极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通航产业发展的重要决策部署,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坚持以市场化的方式,整合各方资源,盘活现有资产,深耕项目建设,推动产业发展,切实把有效资源发挥出最大效益。企业要立足通航产业发展全局,充分发挥产业上下游资源优势,为大同引项目、献良策、汇能量,全力推动我市通航产业“飞”向新高度。

张强强调,要加快制定我市通航产业未来五年发展计划,列出任务清单,推动产业科学有序发展。不断完善产业园管理运营体制机制,以大同经济技术开发区为主体,构建高质高效运转的管理服务机制,在手续办理等项目建设方面主动服务、靠前服务,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市通航产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要解放思想,明确自身功能定位,建立投资平台机制,积极对接省金控集团,争取产业基金,支持航空器制造等产业持续加快发展;强化与省级乃至国家相关部门的沟通对接,积极争取政策和资金支持,用好用足相关政策,精心谋划通航产业业态布局,策划推出“文旅+研学+教育培训”发展模式,制定航空博物馆建设方案,推动文旅与通航产业协同发展,要加强与华舰集团及相关部门的对接,做好南六庄机场运营管理的协调工作,抓好灵丘通用机场建设,为我市通航产业“飞”起来提供充足的应用场景。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解读
相关政策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