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大同市人民政府金融工作办公室2022年部门预算

中国政府网 | 山西省政府网 | 简体

财政预决算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目录>市政府机构>金融工作办公室>财政预决算

索引号: 035200062/2022-00040 信息分类: 财政预决算
发布机构: 大同市人民政府金融工作办公室 发布日期: 2022-03-17 10:16
标题: 大同市人民政府金融工作办公室2022年部门预算 文号:
时效:

大同市人民政府金融工作办公室2022年部门预算

阅读量:

第一部分概况

一、本部门职责和机构设置情况

(一)贯彻落实党和国家关于金融工作的法律法规和方针政策。落实省、市关于地方金融业发展的各项政策和工作部署。组织或者参与起草金融工作的地方性法规、市政府规章草案和规范性文件,拟订发展规划和政策措施并实施。协调解决地方金融改革和发展重大问题。

(二)负责全市金融工作的协调组织。加强与人行大同市中心支行、大同银保监分局等部门的联系沟通,建立沟通协调机制,组织各类金融机构为大同经济社会发展服务。协调有关部门推进金融创新。统筹协调和落实市政府与金融机构的战略合作。牵头组织金融对地方经济社会支持保障情况的汇总分析、考核评价,落实金融机构激励措施。参与制定重大项目融资方案,配合有关部门指导协调投融资主体开展融资工作。

(三)牵头负责地方金融机构的经营业绩考核、指导改制重组和协调服务。指导地方金融人才队伍建设,配合有关部门推荐考核地方金融机构高级管理人员。

(四)负责推进全市企业上市工作。组织协调企业上市的培育推荐等工作。负责企业上市所需确认事项的核实工作。配合证券监督管理机构做好上市公司再融资和资产重组工作,协调上市公司风险防范和处置工作。

(五)指导和推进银行、证券、保险、期货、信托、基金、金融租赁、资产管理公司、金融消费公司等各类金融机构的改革和发展。负责对全市由政府出资发起、参与设立的投资基金进行考核评价。负责地方金融机构的培育发展,指导组建新的地方金融机构。

(六)引导和规范民间融资,拟订吸纳民间资金的政策、规划与措施。引导民间资本进入金融领域,指导民营银行和非银行机构的设立和发展。加强对新兴地方金融组织的培育、管理和协调服务。负责小额贷款、融资担保、典当行、融资租赁等公司的复核报批、协调服务和年度评级。指导市小额贷款公司、融资担保公司、典当行等行业协会工作,指导县(区)人民政府及有关部门做好风险处置等工作。开展互联网金融研究,会同有关部门建立互联网金融发展协调机制,促进互联网金融健康发展,防范和处置互联网金融风险。

(七)指导和推动金融市场体系建设。牵头培育管理未上市公司股权转让市场。负责各类交易场所的培育。

(八)负责金融业的招商引资。吸引、聚集金融资源,鼓励金融机构入驻大同,指导金融机构合理布局。指导推进金融功能区、金融集聚区建设。

(九)负责金融发展环境建设。配合有关部门做好社会信用体系建设,优化大同信用环境。促进区域金融合作与交流。完善各类金融机构、金融人才的服务体系,拟订引进、服务金融人才的政策措施。指导金融机构对外开放与合作发展。

(十)指导金融支持创新驱动、转型发展和综改试验区建设,推动金融机构开展金融产品和服务手段创新。研究发展普惠金融,协调指导金融服务社会民生工作。围绕推动高质量发展,建立科学高效的服务机制,激发市场主体活力,更好地为实体经济提供有力的金融支撑。

(十一)会同金融监督管理部门和市有关部门建立金融稳定协调机制,防范、化解、有效处置辖区金融风险,维护金融稳定与安全。承担市处置非法集资领导组的日常工作。协调执法部门打击各类非法金融活动,维护本地区良好金融生态。

(十二)完成市委、市政府交办的其他任务。

(十三)职能转变。市人民政府金融工作办公室要按照转变职能、优化职责的要求,防范、化解、有效处置辖区金融风险,维护本地区良好金融生态。围绕推动高质量发展,建立科学高效的服务机制,激发市场主体活力,更好地为实体经济提供有力的金融支撑。

(十四)有关责职分工。

1.与市财政局的有关职责分工。市财政局履行市属地方金融机构国有资产出资人职责,负责管理市属地方金融类企业国有资产,参与拟订企业国有资产管理相关制度,按规定管理资产评估工作;负责地方金融方面的部门预算,拟订地方金融类企业财务管理制度,并按规定管理政策性金融业务,对地方金融机构的财务及资产实施监督管理等工作。

2.与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的有关职责分工。根据《中共大同市委、大同市人民政府贯彻落实〈国务院支持山西省进一步深化改革促进资源型经济转型发展的意见〉2017-2020年实施意见》(同发〔2017〕38号),市发改委履行大同市建设国家级绿色金融改革创新示范区工作及推进组办公室职责。市人民政府金融工作办公室积极做好相关配合工作。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从部门预算构成看,大同市人民政府金融工作办公室预算主要包括机关预算和下属1个全额事业单位预算。

纳入大同市人民政府金融工作办公室预算的单位包括:

1、大同市人民政府金融工作办公室

2、大同市金融发展服务中心

第二部分2022年度部门预算报表(见附件)

GBB02+2022年部门预算批复表(2位小数点)_2022-03-25.xls

GBB02+2022年金融中心预算批复表(2位小数点)_2022-03-25.xls

GBD15市县通用金融办预算公开表2022年(2位小数点)_2022-03-16.xls

第三部分2021年度部门情况说明

一、2022年度部门预算收支情况说明

(一)本年预算收支安排情况

大同市人民政府金融工作办公室2022年收入预算350.15万元,全部为一般公共预算,无政府性基金预算和国有资金经营预算。本年支出合计350.15万元。

(二)较上年预算比较变动情况

2022年大同市人民政府金融工作办公室部门收入、支出预算与上年年初收入、支出预算357.22万元比较,减少7.07万元。其中基本支出231.15万元,比上年的191.22万元增加39.93万元;项目预算资金119万元,比上年的166万元减少47万元。

(三)本年预算具体构成

从功能科目看,2022年大同市人民政府金融工作办公室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预算22.07万元,卫生健康支出预算9.66万元,住房保障支出24.22万元。

从支出性质和经济分类看,2022年大同市人民政府金融工作办公室部门基本支出预算231.15万元,包含:工资福利支出203.39万元,商品和服务支27.64万元,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0.12万元。项目支出预算119万元。

(四)较上年预算比较原因分析

基本支出方面,2022年预算较上年增加的主要原因为一是住房公积金的基数调增,住房公积金增加,二是职工工资调标基本工资增加。

项目支出方面,2022年项目预算较上年年项目预算减少主要原因为经常性项目按照2021年预算执行数编制,因此减少。

二、“三公”经费增减变动原因说明

我部门2022年无“三公”经费预算。

三、机关运行经费增减变动原因说明

大同市人民政府金融工作办公室2022年机关运行经费财政拨款预算27.64万元,比2021年20.2万元增加7.44万元,主要原因为增加人员。

四、政府采购情况

大同市人民政府金融工作办公室2022年政府采购预算万元,主要用于电脑、打印机等办公设备的货物采购和资料印刷等服务采购。其中,大同市人民政府金融工作办公室机关11万元,金融发展服务中心1.3万元。

五、绩效管理情况

1、绩效管理情况

大同市人民政府金融工作办公室认真贯彻落实《财政部关于推进预算绩效管理的指导意见》(财预〔2011〕416号)、《关于全面推进我省预算绩效管理的指导意见》(晋政办发〔2013〕80号)和《中共山西省委、山西省人民政府关于全面实施预算绩效管理的实施意见》等文件精神,积极推进预算绩效管理工作,不断完善预算绩效管理制度,汇总制定了部门内绩效指标体系,突出绩效导向编制预算,2022年,大同市人民政府金融工作办公室两个二级预算单位共申报项目11个,全部实行了绩效目标管理,涉及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119万元。

2、绩效目标情况

2022年,大同市人民政府金融工作办公室当年申报预算的项目全部实行绩效目标管理,均已设定绩效目标和绩效指标。项目在申报预算时同步填写《项目绩效目标申报表》,随同预算上报,市财政局在批复项目预算时同步批复绩效目标,大同市人民政府金融工作办公室在分解下达本部门项目预算资金时,同步分解下达绩效目标。

每个项目在设定绩效时,突出关键绩效指标,围绕产出指标、效益指标和满意度指标分别设置,如产出指标方面设置了数量、质量、时效、成本等指标,效益指标方面设置了经济效益、社会效益、生态效益、可持续影响等指标,满意度指标方面设置了社会公众满意度、服务对象满意度等指标,并对核心指标进行排序、赋予分值,建立了绩效管理目标和指标体系。

jrb绩效目标2022年.rar

六、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一)车辆情况:2019年市财政局批复市金融办车辆编制1台,但机关和下属事业单位至今没有安排经费购置公车。

(二)房屋情况:大同市人民政府金融工作办公室和金融发展服务中心单位用房使用面积共计337.14平米。

(三)其他国有资产占有情况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套,价值0万元;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价值0万元。

大同市人民政府金融工作办公室目前暂无政府购买服务项目,故没有制定本部门的政府购买服务指导性目录。

七、其他说明

第四部分名词解释

一、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二、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三、“三公”经费:指省直部门用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反映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四、机关运行经费:指行政单位使用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日常公用经费支出。

五、政府采购:是指各级国家机关、事业单位和团体组织,使用财政性资金采购依法制定的集中采购目录以内的或者采购限额标准以上的货物、工程和服务的行为。政府采购不仅是指具体的采购过程,而且是采购政策、采购程序、采购过程及采购管理的总称,是一种对公共采购管理的制度,是一种政府行为。

六、政府购买服务:根据我国现行政策规定,政府购买服务,是指充分发挥市场机制作用,将国家机关属于自身职责范围且适合通过市场化方式提供的服务事项,按照政府采购方式和程序,交由符合条件的服务供应商承担,并根据服务数量和质量等情况向其支付费用的行为。

尾部

网站地图|免责声明

主办:大同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大同市人民政府信息化中心

地址:大同市文瀛湖办公楼主楼11层(大同市兴云街2799号)  邮箱: 

网站备案/许可证号:晋ICP备08000733号  晋公网安备14020002000138号 网站标识码:1402000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