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大同市国资委2019年部门决算

中国政府网 | 山西省政府网 | 简体

财政预决算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目录>市政府机构>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财政预决算

索引号: 035200026/2020-00089 信息分类: 财政预决算
发布机构: 大同市国资委 发布日期: 2020-09-27 09:23
标题: 大同市国资委2019年部门决算 文号:
时效:

大同市国资委2019年部门决算

阅读量:

一、部门概况

(一)主要职能

1、根据大同市人民政府授权,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中华人民共和国企业国有资产法》和《企业国有资产监督管理暂行条例》等法律、法规履行出资人职责,监管市属企业的国有资产,加强国有资产的管理工作。

2、承担监督监管企业国有资产保值增值责任,建立和完善国有资产保值增值指标体系,制定考核标准,通过统计、稽核对企业国有资产的保值增值情况进行监管,负责监管企业工资分配管理工作,制定监管企业负责人收入分配政策并组织实施。

3、指导推进国有企业改革重组,推进国有企业现代企业制度建设,完善公司治理结构,推动国有经济布局和结构的战略性调整。

4、通过法定程序对监管企业负责人进行任免、考核并根据其经营业绩进行奖惩,建立符合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和现代企业制度要求的选人用人机制,完善经营者激励和约束制度。

5、负责组织监管企业上交国有资本收益,参与制定国有资本经营预算管理制度和办法,按照有关规定负责国有资本经营预决算编制和执行等工作。

6、按照出资人职责,负责督促检查监管企业贯彻落实国家安全生产方针政策及有关法律法规、标准等工作。

7、负责企业国有资产基础管理,依法对县区的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工作进行指导,并指导国有企业的法律顾问工作。

8、完成市委、市政府交办的其他任务。

9、职能转变。全面推进“放管服效”改革,依法履行出资人职责,科学实施国有资本监管,以提高国资监管效能、激发国有企业活力为中心,不断优化监管方式,明细权责边界。坚持党对国有企业的领导是重大政治原则,必须一以贯之。建立现代企业制度是国有企业改革的方向,也必须一以贯之。发挥大数据监管作用,强化风险管控、资本运营和审计监督,促进深化改革、调整结构、优化创新和转型升级。围绕管好资本布局、规范资本运作、提高资本回报、维护资本安全,加快实现以管资产为主的转变,形成更加科学合理的国有资产管理体制,确保国有资产保值增值,推动大同经济转型发展。

(二)内设机构及人员编制

大同市国资委设16个内设机构,核定行政编制51名。

(三)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大同市国资委本级部门决算。

二、2019年度部门决算表(见附件)

三、2019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情况说明

大同市国资委2019年收入2994.68万元,较上年增加52.02%,增加原因:对企业补助增加。其中:财政拨款收入2994.62万元。其他收入0.06万元。

(二)支出情况说明

大同市国资委2019年支出2991.53万元。其中基本支出860.32万元,项目支出2131.21万元。

(三)机关运行经费情况说明

大同市国资委2019年机关运行经费88.46万元,较上年增长0.05%,增长原因:公用经费支出增加。

(四)政府采购情况说明

2019年年初预算31万元,实际采购28.07万元。

(五)“三公”经费增减情况说明

2019年“三公”经费0.78万元,比上年增加0.09万元。增加原因:公车运行费用增加。因公出国费用为0元、公务接待费为0元,与上年相同。

(六)汇总情况说明

因本单位无下属单位,所以只有本级决算、无所属单位汇总决算。

(七)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1、公务用车1辆,价值20.8万元。

2、办公设备172.93万元。

(八)2019年重点项目绩效评价

市属关闭破产企业破产清算费、特困职工费用及内退职工生活369.15万元,云冈石窋周边环境整治资金68.94万元,市属关闭企业危旧房屋鉴定费137.92万元,大水养老救助及生活补助等414.67万元。在绩效评价工作中,完善内部控制制度,通过科学细化绩效目标,完善绩效管理的程序和流程,严把支出关口,杜绝一切不合理的开支,2019年在绩效管理工作中取得一定的成效。

四、名词解释

(一)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二)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三)“三公”经费:指省直部门用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反映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四)机关运行经费:指行政单位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使用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日常公用经费支出。

大同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xls

2020年9月27日

尾部

网站地图|免责声明

主办:大同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大同市人民政府信息化中心

地址:大同市文瀛湖办公楼主楼11层(大同市兴云街2799号)  邮箱: 

网站备案/许可证号:晋ICP备08000733号  晋公网安备14020002000138号 网站标识码:1402000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