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大同市国资委2021年度部门决算

中国政府网 | 山西省政府网 | 简体

财政预决算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目录>市政府机构>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财政预决算

索引号: 035200026/2022-00067 信息分类: 财政预决算
发布机构: 大同市国资委 发布日期: 2022-07-29 10:28
标题: 大同市国资委2021年度部门决算 文号:
时效:

大同市国资委2021年度部门决算

阅读量:

大同市国资委2021年度部门决算目录

第一部分 概况

一、本部门职责

二、机构设置情况

第二部分 2021年度部门決算报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一)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二)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十、部门决算公开相关信息统计表

第三部分 2021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八、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第五部分 附件

第一部分 概况

一、本部门职责

1、根据大同市人民政府授权,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中华人民共和国企业国有资产法》和《企业国有资产监督管理暂行条例》等法律、法规履行出资人职责,监管市属企业的国有资产,加强国有资产的管理工作。

2、承担监督监管企业国有资产保值增值责任,建立和完善国有资产保值增值指标体系,制定考核标准,通过统计、稽核对企业国有资产的保值增值情况进行监管,负责监管企业工资分配管理工作,制定监管企业负责人收入分配政策并组织实施。

3、指导推进国有企业改革重组,推进国有企业现代企业制度建设,完善公司治理结构,推动国有经济布局和结构的战略性调整。

4、通过法定程序对监管企业负责人进行任免、考核并根据其经营业绩进行奖惩,建立符合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和现代企业制度要求的选人用人机制,完善经营者激励和约束制度。

5、负责组织监管企业上交国有资本收益,参与制定国有资本经营预算管理制度和办法,按照有关规定负责国有资本经营预决算编制和执行等工作。

6、按照出资人职责,负责督促检查监管企业贯彻落实国家安全生产方针政策及有关法律法规、标准等工作。

7、负责企业国有资产基础管理,依法对县区的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工作进行指导,并指导国有企业的法律顾问工作。

8、完成市委、市政府交办的其他任务。

9、职能转变。全面推进“放管服效”改革,依法履行出资人职责,科学实施国有资本监管,以提高国资监管效能、激发国有企业活力为中心,不断优化监管方式,明细权责边界。坚持党对国有企业的领导是重大政治原则,必须一以贯之。建立现代企业制度是国有企业改革的方向,也必须一以贯之。发挥大数据监管作用,强化风险管控、资本运营和审计监督,促进深化改革、调整结构、优化创新和转型升级。围绕管好资本布局、规范资本运作、提高资本回报、维护资本安全,加快实现以管资产为主的转变,形成更加科学合理的国有资产管理体制,确保国有资产保值增值,推动大同经济转型发展。

二、机构设置情况

大同市国资委设16个内设机构,核定行政编制51名。

第二部分 2021年度部门决算报表

(见附件一)

第三部分 2021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1年度收入总计5063.57万元、支出总计5064.14万元。与上年相比,收入总计增加2656.48万元,增长110.36%,支出总计增加2631.27万元,增长108.15%。主要原因是对企业补助增加。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2021年度收入合计5063.57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5063.37万元,占比99.99%;上级补助收入0万元,占比0%;事业收入0万元,占比0%;经营收入0万元,占比0%;附属单位上缴收入0万元,占比0%;其他收入0.2万元,占比0.01%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1年度支出合计5064.14万元,其中:基本支出827.18万元,占比16.33%;项目支出4236.97万元,占比83.67%;上缴上级文出0万元,占比0%,经营支出0万元,占比0%,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0万元,占比0%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1年度财政拨款收入总计5063.37万元、支出总计5064.14万元。与上年相比,财政拨款收入总计增加2656.43万元,增长110.36%,财政拨款支出总计增加2631.27万元,增长108.15%。主要原因是对企业补助增加。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21年度财政拨款支出5064.14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100%。与上年相比,增加2631.27万元,增长108.15%。主要原因是对企业补助增加。其中,人员经费750.31万元,占比14.82%,日常公用经费76.86万元,占比1.5%

(二)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2021年度财政拨款支出5064.14万元,主要用于以下方面:社会保障和就业(类)支出1657.21万元,占32.72%;卫生健康(类)支出26.21万元,占0.52%;城乡社区(类)支出2243.62万元,占44.3%;资源勘探工业信息等(类)支出1060.72万元,占20.95%;住房保障(类)支出53.07万元,占1.05%;其他(类)支出23.31万元,占0.46%

(三)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21年度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2038.85万元,支出决算5064.14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248.38%。其中,社会保障和就业(类)支出年初预算151.24万元,支出决算1657.21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95.75%,用于机关人员养老、年金、离退休费用和对企业的补助,较上年决算增加518.96万元,增长45.59%,主要原因是对企业的补助减少;卫生健康(类)支出年初预算26.23万元,支出决算26.21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99.92%,用于机关人员医疗保险;城乡社区(类)支出年初预算114.84万元,支出决算2243.62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953.69%,用于房地产开发公司保障性住房建设项目职工补贴、市政府于江苏雨润合同纠纷案签订调解协议后有关费用和山橡集团职工家属区燃气供热运行补贴,较上年决算增加2152.66万元,增长2366.6%,主要原因是2021年新增雨润合同纠纷案费用和山橡集团燃气供热补贴;资源勘探工业信息等(类)支出年初预算1694.46万元,支出决算1060.72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62.6%,用于机关人员工资、国资国企在线监管大数据平台费用等,较上年决算减少70.31万元,下降6.22%,主要原因是项目经费减少;住房保障(类)支出年初预算52.08万元,支出决算53.07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1.9%,用于机关人员住房公积金和提租补贴,较上年决算增加7.12万元,增长15.84%,主要原因是2021年在职人员提租补贴列支于此;其他(类)支出年初预算0万元,支出决算23.31万元,用于办公电脑等设备购置,较上年决算减少2.57万元,下降9.93%,主要原因是办公电脑购置减少。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1年度财政拨款基本支出827.18万元,其中:人员经费750.31万元,主要包括在职人员工资和离退休人员工资;公用经费76.86万元,主要包括机关人员交通补贴、劳务费、工会经费和福利费等。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決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1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预算3.5万元,支出决算0.86万元,完成预算的24.57%,比上年增加0.39万元,增长82.98%,主要原因是:公车使用年限较长,保养和维修增多。

(二)“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说明。

2021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预算3.5万元,支出决算0.86万元,完成预算的24.57%,比上年增加0.39万元,增长82.98%,主要原因是:公车运行费用增加。全部是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无;“公务接待费”:无;“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的“公务用车购置费”:无、“公务用车运行费”:支出0.86万元。

八、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说明

2021年机关运行经费支出76.86万元,比上年减少7.68万元,降低9.08%。主要原因是:在职人员减少。

(二)政府采购情况说明

2021年度政府采购支出总额12.99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2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10.99万元。政府采购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10.99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84.6%。其中:授予小微企业合同金额10.99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84.6%

(三)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截至20211231日,本部门共有车辆1辆。其中,副部(省)级及以上领导用车0辆、主要领导干部用车0辆、机要通信用车1辆、应急保障用车0辆、执法执勤用车0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0辆、离退休干部用车0辆、其他用车0辆;单价50万元(含)以上的通用设备0台(套),单价100 万元(含)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

(四)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1)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

根据预算绩效管理要求,我部门组织对2021年度市级财政预算安排的专项资金类18个项目支出全面开展绩效自评,涉及预算资金2108.19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总额的100%。组织对2021年度市政府与江苏雨润合同纠纷案签订调解协议有关费用和山橡集团职工家属区燃气供热运行补贴等2个政府性基金预算项目支出开展绩效自评,共涉及预算资金 2128.78万元,占政府性基金预算项目支出总额的100%

本单位无重点项目,无重点绩效评价。

2)部门决算中项目绩效自评结果。

大同市国资国企在线监管大数据平台项目绩效自评综述:根据年初设定的绩效目标,项目自评得分为96分。全年预算数为240万元,执行数为168万元,完成预算的70%。项目绩效目标完成情况:按时建成了国有企业组织机构基本信息管理系统、国资监管统一数据采集交换平台、“三重一大”决策和运行监管系统建设,与省国资委平台对接,实现数据采集、上报、共享;发现的主要问题及原因:预算执行率不高,是因为财政未全部拨付。下一步改进措施:下年继续申请经费支付。

大同市房地产开发有限责任公司保障性住房建设项目职工财政补贴绩效自评综述:根据年初设定的绩效目标,项目自评得分为99分。全年预算数为114.84万元,执行数为114.84万元,完成预算的100%。项目绩效目标完成情况:预筧满意度情况良好,职工热情高涨,工作积极努力,较好地保障了我市保障性住房建设项目的实施。未发现问题。下一步改进措施:明年继续按职工人数、补贴标准申请经费按进度支付。

山橡集团职工家属区燃气供热运行补贴项目绩效自评综述:根据年初设定的绩效目标,项目自评得分为95分。全年预算数为450万元,执行数为450万元,完成预算的100%。项目绩效目标完成情况:供热面积30.56平方米,按时保障了居民供热,减少了对大气的污染。

(项目支出绩效自评表见附件二)

3)部门评价项目绩效评价结果。

本单位无重点项目,无重点绩效评价。

(五)其他需要说明的事项

无。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单位从同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预算资金。

二、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取得的收入。

三、经营收入: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

四、其他收入:指单位取得的除上迷收入以外的各项收入。主要是事业单位固定资产出租收入、存款利息收入等。

五、使用非财政拨款结余:指事业单位使用以前年度积累的非财政拨款结余弥补当年收支差额的金额。

六、年初结转和结余:指单位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仍按原规定用途继续使用的资金,或项目已完成等产生的结余资金。

七、结余分配:指事业单位按照会计制度规定缴纳的所得税、提取的专用结余以及转入非财政拨款结余的金额等。

八、年末结转和结余:指单位按有关规定结转到下年或以后年度继续使用的资金,或项目已完成等产生的结余资金。

九、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十、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十一、“三公”经费:指省直部门用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问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反映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十二、机关运行经费:指行政单位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使用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日常公用经费支出。

第五部分 附件

附件一:大同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公开表.XLS

附件二:2021大数据项目绩效自评表.doc

2021房地产项目绩效自评表.doc

2021山橡燃气供热项目支出绩效自评表.doc

尾部

网站地图|免责声明

主办:大同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大同市人民政府信息化中心

地址:大同市文瀛湖办公楼主楼11层(大同市兴云街2799号)  邮箱: 

网站备案/许可证号:晋ICP备08000733号  晋公网安备14020002000138号 网站标识码:1402000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