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大同市扶贫开发办公室2020年度部门预算公开

中国政府网 | 山西省政府网 | 简体

财政预决算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目录>市政府机构>乡村振兴局>财政预决算

索引号: 035200051/2020-00036 信息分类: 财政预决算
发布机构: 大同市扶贫办计财科 发布日期: 2020-05-28 17:32
标题: 大同市扶贫开发办公室2020年度部门预算公开 文号:
时效:

大同市扶贫开发办公室2020年度部门预算公开

阅读量:

 

 

第一部分   概况

 

一、本部门职责

 大同市扶贫开发办公室的主要职责是:

(一)负责贯彻落实国家和省扶贫开发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

(二)负责贯彻落实《山西省农村扶贫开发条例》;

(三)制定全市贫困地区扶贫开发政策、规划并组织实施;

(四)负责全市贫困人口信息监测和动态调整工作;

(五)制定全市财政扶贫资金项目使用计划,监督项目实施和资金使用情况;

(六)负责燕山—太行山集中连片特困地区扶贫开发工作;

(七)负责全市革命老区扶贫开发工作;

(八)负责扶贫开发对外交流和合作,利用外资进行扶贫开发工作;

(九)负责组织全市扶贫开发督促检查和绩效考核工作;

(十)组织机关、企事业单位定点扶贫开发工作;

(十一)负责贫困地区干部教育和培训工作;

(十二)组织协调社会力量参与扶贫开发工作;

(十三)负责组织开展扶贫开发调查研究,为市委、市政府科学决策提供依据;

(十四)组织开展扶贫开发宣传工作,总结推广扶贫开发工作经验;

(十五)完成市委、市政府交办的其他任务

(十六)职能转变。市扶贫开发办公室要加强全市脱贫攻坚统筹、协调、督促、检查工作。

二、机构设置情况

    部门预算由大同市扶贫办一个单位构成。

 

第二部分   2020年度部门预算报表(见附后)

 

一、2020年扶贫开发办公室财政拨款收支总体情况表

二、2020年扶贫开发办公室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表

三、2020年扶贫开发办公室一般公共预算分经济科目支出情况表

四、2020年扶贫开发办公室一般公共预算分政府经济科目支出情况表

五、2020年扶贫开发办公室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情况表

六、2020年扶贫开发办公室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表

七、2020年扶贫开发办公室部门收支总体情况表

八、2020年扶贫开发办公室部门收入总体情况表

九、2020年扶贫开发办公室部门支出总体情况表

十、2020年扶贫开发办公室机关运行经费预算财政拨款情况统计表

十一、2020年扶贫开发办公室政府采购预算明细

十二、2020年扶贫开发办公室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

十三、2020年扶贫开发办公室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目标表


第三部分   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2019年度部门预算收支情况

(一)预算收支情况

大同市扶贫开发办公室2020年收支预算452.26万元,2019年收支预算409.22万元,比2019增加43.04万元,增加10.52%。增加原因主要是我单位新增人员3人

(二)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

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452.26万元,2018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409.22万元,比2019增加43.04万元,增加10.25%增加原因主要是我单位新增人员3人

1.2020年基本支出239.26万元,2019年基本支出为212.45万元,比2019年增加了26.81万元,增加12.62%。基本支出系按现有人员工资标准和公用经费定额标准核定,增加原因主要是2020我单位新增3人。其中:人员经费204.89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其他社会保障缴费、住房公积金、其他工资福利支出、退休费(取暖费、提租补贴)、奖励金;公用经费34.37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邮电费、差旅费、劳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交通费用、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

2.2020年项目支出213万元,2019年项目支出196.77万元,全部为一般公共预算,2020年比2019年项目支出增加16.23万元,增加8.25%,增加的主要原因是新增专项业务经费支出。主要用于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费用(脱贫攻坚工作经费190万元,专项业务经费21.5万元)、其他社会保障缴费(残疾人就业保障金1.5万元

(三)政府性基金预算情况

我单位2020年没有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二、“三公”经费情况

2020 “三公”经费预算3.5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3.5万元,与2019年相同,无增减变化。2020年公务接待费、因公出国(境)费用、公务用车购置费均为0,与2019年相同,无增减变化。

三、机关运行经费情况

2020年机关运行经费34.37万元,2019年机关运行经费46.55万元,比2019减少12.18万元,2020减少原因主要是财政预算缩减,由公用经费调整到专项业务经费21.5万元。主要用于办公费、邮电费、差旅费、劳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交通费用、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等。

四、政府采购情况

2019年政府采购预算210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60万元,主要用于电脑、打印机、碎纸机、取暖器等办公设备、家具用具购置等;政府采购服务预算150万元,主要用于印刷、车辆保险、数据处理服务等。

五、绩效管理情况

   1.绩效管理情况

    2020年我单位实施绩效目标管理的项目3个,包括:脱贫攻坚工作经费、专项业务费、残疾人就业保障金,涉及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213万元。

   2.绩效目标情况

   1)脱贫攻坚工作经费

    年度预算安排: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190万元。

项目概况:为保证我市所有贫困人口2020年如期脱贫,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巩固脱贫成果,在市扶贫办原有人员、场地、机制基础上,市委市政府从全市范围抽调60多名挂职干部,于2018年4月18日构建起我市脱贫攻坚指挥部体系。特申请工作经费190万元,用于脱贫攻坚指挥部日常办公、业务活动方面的经常性开支,主要用于办公费、差旅费、印刷费、办公设备购置费、宣传费、培训费等其他费用。

年度目标:用于脱贫攻坚指挥部办公室日常办公、业务活动的经常性开支,保障脱贫攻坚指挥部日常工作的开展,保证我市所有贫困人口2020年实现如期脱贫,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巩固脱贫成果

2)专项业务费

 年度预算安排: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21.5万元。

 项目概况:专项业务费,用于单位日常办公、业务活动方面的经常性开支,主要用于办公费、印刷费、手续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培训费、劳务费、委托业务费、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等。

 年度目标:专项业务费,用于日常办公、业务活动的经常性开支,目的为保障部门日常工作的开展,保障单位行使管理职能的发挥。

3)残疾人就业保障金

 年度预算安排: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1.5万元。

项目概况:残疾人就业保障金简称残保金,是指在实施分散按比例安排残疾人就业的地区,凡安排残疾人达不到省、自治区、直辖市人民政府规定比例的机关、团体、企业、事业单位和城乡集体经济组织,根据地方有关法规的规定,按照年度差额人数和上年度本地区职工年平均工资计算交纳用于残疾人就业的专项资金。

 年度目标:通过该项目的实施,支持残疾人的就业情况,使残疾人参与社会生活,更好的保障残疾人权益。

 

 

六、国有资产占有情况说明

1.车辆情况

    公务用车制度改革后,我单位实有公务用车1辆。

2.房屋情况

     我单位办公用房面积277平方米。

3.其他国有资产占有情况说明

我单位无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的通用设备;无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的专用设备。

七、政府购买服务指导性目录

     我单位目前暂无政府购买服务项目,故没有制定政府购买服务指导性目录。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二、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三、“三公”经费:指用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反映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四、机关运行经费:指行政单位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使用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日常公用经费。

五、政府购买服务:根据我国现行政策规定,政府购买服务,是指政府按照一定的方式和程序,把属于政府职责范围且适合通过市场化方式提供的服务事项,交由符合条件的社会力量和事业单位承担,并根据服务数量和质量等向其支付费用的行为。政府购买服务是一种契约化的公共服务提供方式,具有权责清晰、结果导向、灵活高效等特点。

 部门公开表2020大同市扶贫开发办公室(部门).xls

 

尾部

网站地图|免责声明

主办:大同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大同市人民政府信息化中心

地址:大同市文瀛湖办公楼主楼11层(大同市兴云街2799号)  邮箱: 

网站备案/许可证号:晋ICP备08000733号  晋公网安备14020002000138号 网站标识码:1402000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