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大同市扶贫开发办公室2019年度部门决算

中国政府网 | 山西省政府网 | 简体

财政预决算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目录>市政府机构>乡村振兴局>财政预决算

索引号: 035200051/2020-00045 信息分类: 财政预决算
发布机构: 大同市扶贫办 发布日期: 2020-09-27 17:33
标题: 大同市扶贫开发办公室2019年度部门决算 文号:
时效:

大同市扶贫开发办公室2019年度部门决算

阅读量:

第一部分概况

一、本部门职责

(一)负责贯彻落实国家和省扶贫开发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

(二)负责贯彻落实《山西省农村扶贫开发条例》;

(三)制定全市贫困地区扶贫开发政策、规划并组织实施;

(四)负责全市贫困人口信息监测和动态调整工作;

(五)制定全市财政扶贫资金项目使用计划,监督项目实施和资金使用情况;

(六)负责燕山—太行山集中连片特困地区扶贫开发工作;

(七)负责全市革命老区扶贫开发工作;

(八)负责扶贫开发对外交流和合作,利用外资进行扶贫开发工作;

(九)负责组织全市扶贫开发督促检查和绩效考核工作;

(十)组织机关、企事业单位定点扶贫开发工作;

(十一)负责贫困地区干部教育和培训工作;

(十二)组织协调社会力量参与扶贫开发工作;

(十三)负责组织开展扶贫开发调查研究,为市委、市政府科学决策提供依据;

(十四)组织开展扶贫开发宣传工作,总结推广扶贫开发工作经验;

(十五)完成市委、市政府交办的其他任务;

(十六)职能转变。市扶贫开发办公室要加强全市脱贫攻坚统筹、协调、督促、检查工作。

二、机构设置情况

市扶贫办2019年由参照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变为独立核算的正处级行政单位,下设大同市扶贫开发中心1个事业单位,因事业单位法人证书还未办理下来,无2019年预算,故2019年决算由市扶贫办1个单位构成。人员编制依据《中共大同市委办公室大同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大同市扶贫开发办公室职能配置、内设机构和人员编制规定>的通知》(同办字﹝2019﹞75号)由20名增加到25名,内设科室7个,主任1名,副主任2名,科级领导职数为7正3副。

第二部分2019年度部门决算报表(见附表)

一、2019扶贫开发办公室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2019年扶贫开发办公室收入决算表

三、2019年扶贫开发办公室支出决算表

四、2019年扶贫开发办公室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2019年扶贫开发办公室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一)

六、2019年扶贫开发办公室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二)

七、2019年扶贫开发办公室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八、2019年扶贫开发办公室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九、2019年扶贫开发办公室部门决算公开相关信息统计表

第三部分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9年度收、支总计483.54万元。与2018年收、支总计992.64万元相比,减少509.1万元,减少51.29%。主要原因是2019年项目经费支出减少。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2019年本年收入合计483.54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483.54万元,占比100%;其他收入0.0042万元(利息收入,可忽略不计)。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9年本年支出合计467.19万元,按支出性质分类,其中:基本支出230.76万元,占比49.39%,项目支出236.43万元,占比50.61%。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9年度财政拨款收、支总计483.54万元。与2018年相比,财政拨款收、支总计992.64万元,减少51.29%,减少的主要原因是2019年项目经费支出减少。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19年度财政拨款支出467.19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100%。与2018年度财政拨款支出992.64万元相比,减少525.45万元,减少52.93%,减少主要原因是2019年项目经费支出减少。其中,基本支出230.76万元(其中人员经费182.02万元,占基本支出的78.88%;日常公用经费48.74万元,占基本支出的21.12%),占比49.39%;项目支出236.43万元,占比50.61%。

(二)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19年度支出主要用于以下方面: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3.52万元,完成预算的100%,占比0.75%,用于单位退休人员支出。较2018年决算2.85万元增加0.67万元,主要原因是增加一名退休人员。

农林水支出428.49万元,完成预算的100%,占比91.72%,用于扶贫行政运行与其他扶贫支出。较2018年决算977.39万元减少548.9万元,主要原因是2019年项目经费支出减少。

住房保障支出15.78万元,完成预算的100%,占比3.38%,用于职工的住房公积金。较2018年决算12.4万元增加3.38万元,主要原因是2019年调入我单位人员三人。

其他支出19.4万元,完成预算的100%,占比4.15%,用于山西包容性农业产业融合发展项目市级政府配套资金。较2018年决算增加19.4万元。主要原因是2018年为保证市级包容性农业产业融合发展项目工作顺利开展,市项目管理办公室向财政申请政府配套资金并将后续资金纳入2019年年初财政预算。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9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3.4997万元,完成预算的99.99%,2018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为3.493万元,比上年增加0.0067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为3.4997万元,公务用车购置费为0万元,2019年末未购置公务用车,年末公务用车保有量为1辆,主要用于对各县区脱贫攻坚的督导、检查、调研等支出的车辆燃料费、车辆修理费、道桥过路费、车辆保险费等费用。2019年因公出国(境)支出决算数为0万元;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数为0万元。

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支决算情况说明

2019年本单位无政府性基金财政拨款。

八、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说明

2019年本单位机关运行经费支出为48.74万元,2018年为44.72万元,比上年增加4.02万元,主要原因为人员增加,日常公用经费增加,主要用于办公费、手续费、邮电费、印刷费、差旅费、培训费、维修(护)费、租赁费、委托业务费、劳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交通费用、其他商品服务支出、办公设备购置。

(二)政府采购情况说明

2019年政府采购总支出为33.2万元,采购类型为政府集中采购,货物类采购支出为7.93万元,占采购支出总额的23.89%,服务类采购支出为25.27万元,占采购支出总额的76.11%,资金来源为财政拨款项目支出和公用经费支出。

(三)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1、车辆情况:截至2019年12月31日,我单位实有公务用车1辆。

2、房屋情况:我单位办公用房面积277平方米。

(四)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1、2019年脱贫攻坚工作经费项目年初预算收入190万元,支出190万元,保障了2019年大同市脱贫攻坚指挥部日常工作的正常运行。

2、2019年残疾人就业保障金年初预算收入0.93万元,支出0.93万元,保障了2019年残疾人就业等合法权益。

我单位围绕绩效目标对预算项目执行情况开展定期监控,督促加快预算执行进度,进一步完善内部控制制度,通过科学细化绩效目标,熟悉绩效管理的程序和流程,严把支出关口,杜绝一切不合理开支,使得绩效指标体系建设逐步规范、科学、合理、完善,绩效管理水平不断提高。

(五)其他需要说明的事项

无。

第四部分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单位从同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预算资金。

二、其他收入:指单位取得的除上述收入以外的各项收入。主要是按规定动用的售房收入、存款利息收入等。

三、年初结转和结余:指单位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四、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五、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六、“三公”经费:指用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反映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七、机关运行经费:指行政单位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使用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日常公用经费。

八、政府购买服务:根据我国现行政策规定,政府购买服务,是指政府按照一定的方式和程序,把属于政府职责范围且适合通过市场化方式提供的服务事项,交由符合条件的社会力量和事业单位承担,并根据服务数量和质量等向其支付费用的行为。政府购买服务是一种契约化的公共服务提供方式,具有权责清晰、结果导向、灵活高效等特点。

大同市扶贫开发办公室.XLS

尾部

网站地图|免责声明

主办:大同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大同市人民政府信息化中心

地址:大同市文瀛湖办公楼主楼11层(大同市兴云街2799号)  邮箱: 

网站备案/许可证号:晋ICP备08000733号  晋公网安备14020002000138号 网站标识码:1402000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