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信访服务中心2020年决算公开

中国政府网 | 山西省政府网 | 简体

财政预决算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目录>市政府机构>信访局>财政预决算

索引号: 035200058/2021-00009 信息分类: 财政预决算
发布机构: 大同市信访服务中心 发布日期: 2021-07-30 09:05
标题: 信访服务中心2020年决算公开 文号:
时效:

信访服务中心2020年决算公开

阅读量:

目录

第一部分概况……………………………………………………….……..…….2

一、本部门职责………………………………………………….………..…….2

二、机构设置情况…………………………………………….…………..……3

第二部分2020年度部门决算表…………………………………..…….4

第三部分2020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4

1、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4

2、收入决算情况说明……………………………….………….….………….4

3、支出决算情况说明…………………………….……….……….………….4

4、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5

5、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5

6、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6

7、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情况说明………..6

8、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6

第四部分名词解释…………………………………………......….……….7

附表1、收入支出决算批复表

2、收入决算批复表

3、支出决算批复表

4、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批复表

5、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批复表

6、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明细批复表

7、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批复表

第一部分单位概况

一、本部门职责:

一、主要职责

负责对入驻信访服务中心的市直单位的管理服务、考核工作;定期分析、汇总市直部门来访接待、办理情况,向市委、市政府领导进行通报;负责对滞留上访人员进行思想教育和法制宣传教育:承担特殊上访人员的稳控和特困上访人员的临时安置、接济、帮扶工作;受理群众在书记、市长信箱反映的信访事项;负责全省信访信息化的推广和全市信访信息系统的管理工作及全市信访网络的规划、设计和运维;

负责信息系统运行安全管理,监控联网部门的设备运行;负责信访信息系统中心机房的日常维护、管理、数据备份工作、信访网站(内、外)的技术保障工作;负责全局计算机及网络设备安装、维修、维护及采购计划;负责和网络运营商的相关技术协调工作;负责视频会议、大屏幕、语音及报警系统的设备管理;负责对业务部门工作人员信息化培训。

二、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大同市信访服务中心为全额事业单位,由原大同市群众来访服务中心和大同市网络电话信访受理中心(大同市信访信息中心)两个单位重新组建而成,主管部门为大同市信访局。

第二部分2020年度部门决算报表

第三部分2020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0年度收入合计117.74万元,支出合计117.76万元,由于单位是新合并成立,无上年数对比。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本年收入合计117.74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117.57万元,占比99.85%;上级补助收入0元,占比0%;事业收入0元,占比0%;经营收入0元,占比0%;附属单位上缴收入0元,占比0%;其他收入0.17万元,占比0.15%。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年支出合计117.76元,其中:基本支出70.93万元,占比60%;项目支出46.83万元,占比40%;上缴上级支出0元,占比0%;经营支出0元,占比0%;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0元,占比0%。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0年度财政拨款收入总计117.57万元,支出总计117.57万元,年末财政拨款结转0元。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20年度财政拨款支出117.57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99.8%。其中:人员经费68.5万元,占比58.26%,公用经费支出49.07万元(商品服务支出47.42万元,资本性支出-办公设备购置1.65万元),占比41.74%。

(二)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20年度支出主要用于以下方面: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112.14万元,完成预算的100%,占比95.38%,用于信访服务方面的支出。

住房保障支出5.43万元,完成预算的100%,占比4.62%,用于行政事业单位住房公积金的支出。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0年三公经费支出0元,其中:因公出国(境)费用、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运行维修费支出0元,与2018年相同,无变化。

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情况说明2020年度部门决算无政府性基金收入支出情况。

八、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情况说明

2020年度部门决算无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情况。

九、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1、机关运行经费执行情况说明

事业单位无机关运行经费。

2、政府采购执行情况说明:

2020年我单位政府采购预算10000元,其中服务类10000元,实际采购服务类金额9856.7元。

3、重点项目绩效情况

网络设备维护专项经费7.1万元,资金用于信访服务工作网络设备的运行维护工作,为社会稳定做出一定的贡献。

单位进一步完善内部控制制度,通过科学细化绩效目标,熟悉绩效管理的程序和流程,严把支出关口,杜绝一切不合理的开支,2020年绩效管理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效。

第四部分名词解释

(一)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二)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三)财政拨款收入:指单位从同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预算资金。

(四)“三公”经费:指单位用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反映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尾部

网站地图|免责声明

主办:大同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大同市人民政府信息化中心

地址:大同市文瀛湖办公楼主楼11层(大同市兴云街2799号)  邮箱: 

网站备案/许可证号:晋ICP备08000733号  晋公网安备14020002000138号 网站标识码:1402000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