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大同市促进外来投资局2022年度部门预算公开情况

中国政府网 | 山西省政府网 | 简体

财政预决算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目录>市政府机构>促进外来投资局>财政预决算

索引号: 035200056/2022-00015 信息分类: 财政预决算
发布机构: 大同市促进外来投资局 发布日期: 2022-03-18 11:10
标题: 大同市促进外来投资局2022年度部门预算公开情况 文号:
时效:

大同市促进外来投资局2022年度部门预算公开情况

阅读量:

大同市促进外来投资局2022年度部门预算公开情况

第一部分概况

根据《中共大同市委、大同市人民政府关于印发<大同市机构改革方案>的通知》(同字[2019]6号)文件,2019年初组建大同市促进外来投资局,作为市政府工作部门,不再保留大同市招商局。按照中共大同市委办公室下发的同办字[2019]77号文件,大同市促进外来投资局是市政府的工作部门,为正处级。

一、部门主要职责

(一)贯彻执行国家、省、市有关利用外资及促进外来投资的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负责全市对外开放、促进投资、招商引资工作。编制全市促进外来投资工作发展规划、年度计划,并组织实施。

(二)负责调查研究对外开放、促进外来投资环境建设情况,会同有关部门协调招商引资环境建设的工作。宣传、推介全市的产业政策和投资环境。

(三)加强与“一带一路”沿线重点国家合作对接,促进跨境国际经济合作。负责组织、协调、推进全市与省内外地市的区域经济合作工作。负责外地驻同办事机构的备案和服务工作。负责驻同商会和大同在外商(协)会的服务、联络工作。

(四)促进国内外投资人和企业在同投资。引进国内外高端人才在同发展。负责在境内外举办投资大同治谈会、项目对接会等系列促进投资活动。负责策划、组织实施本市组团参加的全国性重点投资洽谈活动。承办市领导赴国内外开展促进投资、经济合作交往的一系列重要活动相关工作事宜。

(五)负责国内外投资人和企业来同投资考察、项目洽谈工作。负责全市招商引资项目的征集、筛选、整理、策划、包装、展示、推介、签约和跟踪服务工作。负责对全市招商引资项目进行督查和信息化管理。

(六)负责推进购买社会招商服务,建立委托招商网络体系。为国内外投资人和企业提供项目咨询、投资环境评估、项目申报审批等前期一站式服务,协助解决在项目进程中遇到的困难。

(七)负责全市招商引资网站的建设和日常运行管理,开展网上招商引资工作。

(八)负责全市招商引资项目库、专家库、顾问团的建设和管理。负责全市促进外来投资队伍建设工作。

(九)协调、指导各县区和有关部门对外开放、促进投资工作。对全市招商引资年度目标任务进行分解、统计和考核。负责云中e谷产业园PPP项目的准备、采购、实施、监管、移交等工作。

(十)完成市委、市政府交办的其他任务。

二、部门机构设置情况

(一)行政单位1个:大同市促进外来投资局

(二)全额事业单位3个:

大同市投资促进服务中心

大同市人民政府驻深圳招商联络处

大同市人民政府驻上海招商联络处

第二部分大同市促进外来投资局2022年部门预算表

见附件

第三部分2022年度大同市促进外来投资局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2022年度部门预算收支情况

(一)预算收支总体情况

大同市促进外来投资局2022年收入预算669.32万元,比2021年减少了148.42万元。收入全部为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拨款,无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拨款669.32万元;支出包括:一般公共服务支出513.1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80.46万元,卫生健康支出18.92万元,住房保障支出56.84万元。

(二)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

大同市促进外来投资局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669.32万元,比2021年减少了148.42万元。其中:

1.2022年基本支出507.35万元,比2021年增加了6.54%,基本支出是按现有人员工资标准和公用经费定额标准核定,增加的主要原因是2021年公用经费定额、社保缴纳及工资调整。

2.2022年项目支出161.97万元,比2021年减少了52.57%,项目支出主要用于承办、组织、参与各大招商引资会议、活动,对接、跟踪、服务各招商引资项目,业务培训、招商宣传以及残保金缴纳、两参人员医药补助、扶贫挂职人员补助等。减少原因是坚持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精神,同时创新招商引资方式,压缩经费支出。

(三)政府性基金预算情况

大同市促进外来投资局2022年没有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

二、“三公”经费情况

2022年公务接待费预算3.8万元,用于对国内外考察团(组)来访的接洽工作,公务接待费较上年减少了2万元减少,原因是落实财政“过紧日子”政策;公车运行维护费22.09万元,较上年增加2.59万元,增加部分为大同市人民政府驻上海招商联络处的车辆运行费补贴2.59万元,往年没有放在“三公”经费统计,2022年放在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情况统计表里。主要用于招商引资公务车辆的燃油、保险、维修等费用的支出。

三、机关运行经费情况

大同市促进外来投资局2022年机关运行经费财政拨款预算53.07万元,较2021年减少了0.59万元。主要用于保障各项工作顺利开展。

四、政府采购情况

大同市促进外来投资局2022年政府采购预算17.5万元,较2021年减少了65.4万元。主要用于招商引资印刷服务的采购及固定资产的更新。

五、其他说明

(一)政府购买服务指导性目录

大同市促进外来投资局目前暂无政府购买服务项目,故没有制定本部门的政府购买服务指导性目录。

(二)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1、车辆情况

大同市促进外来投资局本级核定保留的实物保障工作、机要通信、应急公务用车1辆。大同市人民政府驻深圳招商联络处现有3辆公务用车,大同市人民政府驻上海招商联络处现有2辆公务用车。

2、房屋情况

大同市促进外来投资局本级办公用房为政府统一分配,为349.17平方米。

(三)绩效管理情况(绩效目标表见附件)

2022年大同市促进外来投资局实施绩效目标管理的项目18个,涉及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161.97万元。其中项目“招商引资业务费”预算45.3万元,绩效目标为完成省市下达的全年招商引资目标任务,在全国范围内进行招商引资活动,积极参加各类招商会议及商务活动。项目“专项事务工作经费”预算9.1万元,绩效目标是弥补部门日常公用经费的不足,保障部门日常工作的相关费用。

第四部分名词解释

一、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二、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三、“三公”经费:指市直部门用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反映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

四、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恶化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此件公开)

大同市促进外来投资局

2022年3月16日

GBD15市县通用部门预算公开表2022年_2022-03-10部门.xls

绩效目标表-部门.xls

尾部

网站地图|免责声明

主办:大同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大同市人民政府信息化中心

地址:大同市文瀛湖办公楼主楼11层(大同市兴云街2799号)  邮箱: 

网站备案/许可证号:晋ICP备08000733号  晋公网安备14020002000138号 网站标识码:1402000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