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大同市消费者协会2021年度部门决算

中国政府网 | 山西省政府网 | 简体

财政预决算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目录>市政府机构>市场监督管理局>财政预决算

索引号: 035200054/2022-00123 信息分类: 财政预决算
发布机构: 大同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日期: 2022-08-02 15:42
标题: 大同市消费者协会2021年度部门决算 文号:
时效:

大同市消费者协会2021年度部门决算

阅读量:


第一部分  概况

一、本部门职责

1、宣传《消费者权益保护法》。

2、维护消费者权益,受理消费者投诉,并对投诉事项进行调查、调解等。

二、机构设置情况

编办暂未对本单位分类,三定方案暂未申报,故无内设机构。

第二部分  2021年度部门决算

大同市消费者协会.XLS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十)部门决算公开相关信息统计表

第三部分  2021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1年度收入总计72.26万元、支出总计72.19万元。与上年相比,收入总计增加9.19万元,增长14.53%,支出总计增加9万元,增长14.23%。主要原因一是退休人员职业年金补差2.63万元;二是职工增资及社保和住房公积金相应增加。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2021年度收入合计72.19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72.19万元,占比100%。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1年度支出合计72.19万元,其中:基本支出53.34万元,占比73.89%;项目支出18.85万元(自收自支人员经费),占比26.11%。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1年度财政拨款收入总计72.19万元、支出总计72.19万元。与上年相比,财政拨款收入总计增加9.15万元,增长14.51%,财政拨款支出总计增加9万元,增长14.24%。主要原因一是退休人员职业年金补差2.63万元;二是职工增资及社保和住房公积金相应增加。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21年度财政拨款支出72.19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100%。与上年相比,财政拨款支出增加9万元,增长14.24%。主要原因一是退休人员职业年金补差2.63万元;二是职工增资及社保和住房公积金相应增加。其中:人员经费69.79万元,占比96.68%,日常公用经费2.4万元,占比3.32%。

(二)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2021年度财政拨款支出72.19万元,主要用于以下方面:一般公共服务(类)支出56.98万元,占78.93%;社会保障和就业(类)支出8.41万元,占11.65%;卫生健康(类)支出2.28万元,占3.16%;住房保障(类)支出4.52万元,占6.26%。

(三)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21年度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71.33万元,支出决算72.19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1.21%。其中:

1、一般公共服务支出年初预算58.66万元,支出决算56.98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97.14%,用于人员经费支出和公用项目支出,较上年决算减少2.08万元,下降3.52%。主要原因是上年含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和职工基本医疗保险。

2、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年初预算5.87万元,支出决算8.41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43.27%,用于职工人员经费支出,较上年决算增加7.79万元,增长1256.45%。主要原因是上年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在一般公共服务支出核算。

3、卫生健康支出年初预算2.28万元,支出决算2.28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用于职工基本医疗保险支出,较上年决算增加2.28万元,增长100%。主要原因是上年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在一般公共服务支出核算

4、住房保障支出年初预算4.52万元,支出决算4.52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用于职工住房公积金支出和提租补贴支出,较上年决算增加1.02万元,增长29.14%。主要原因是职工增资住房公积金支出和提租补贴相应增加。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1年度财政拨款基本支出53.34万元,其中:人员经费50.94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21.79万元,津贴补贴3.42万元,奖金1.59万元,绩效工资9.34万元,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5.16万元,职业年金缴费2.63万元,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2.27万元,其他社会保障缴费0.01万元,住房公积金3.89万元,退休费0.62万元,奖励金0.18万元;公用经费2.4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0.74万元,印刷费0.53万元,邮电费0.01万元,差旅费0.21万元,工会经费0.21万元,福利费0.7万元。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我单位无“三公”经费支出,与上年一致。

八、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说明

我单位无机关运行经费支出,与上年一致。

(二)政府采购情况说明

2021年度政府采购支出总额1.24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1.24万元。

(三)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截止2021年12月31日,本部门无车辆、无单价50万元(含)以上的通用设备;办公用房属机关事务管理局。

(四)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1)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

根据预算绩效管理要求,我部门组织对2021年度市级财政预算安排的专项资金类1个项目支出全面开展绩效自评,涉及预算资金18.85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总额的100%。

我部门未组织委托第三方机构开展重点绩效评价。

2)部门决算中项目绩效自评结果。

自收自支人员经费自评综述:根据年初设定的绩效目标,项目自评得分为100分。全年预算数为18.85万元,执行数为18.85万元,完成预算的100%。项目绩效目标完成情况:按月发放自收自支人员工资,及时缴纳自收自支人员社会保障缴费和住房公积金。项目管理中发现的主要问题及原因:无。下一步改进措施:无。

年度目标计划及执行情况全部完成,单位绩效考核为良。

项目支出绩效自评表

填列单位(公章):大同市消费者协会 2021年度)

项目名称

自收自支人员经费

主管部门

大同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实施单位

大同市消费者协会

项目资金
(万元)

年初预算数

全年预算数

全年执行数

分值

执行率

得分

年度资金总额

19

18.85

18.85

10

100%

10

其中:当年财政拨款

19

18.85

18.85

100%

      上年结转资金

  其他资金

年度总体目标

预期目标

实际完成情况

做好日常性基础工作、保障各项业务工作正常开展、履行好市场监管部门依法行政、监督管理职能、维护市场经济秩序。

完成




一级指标

二级指标

三级指标

年度

指标值

实际

完成值

分值

得分

偏差原因分析及改进措施

产出指标

数量指标

按月支付人员工资

2人

2人

10

10

质量指标

按规定和标准支付工资

100%

100%

10

10

时效指标

2020年1-12月

及时

及时

10

10

成本指标

自收自支人员工资

18.85万

18.85万元

10

10

效益指标

经济效益

指标

社会效益

指标

保障协会各项工作正常开展

良好

良好

30

30

可持续影响指标

工作能力持续提高

提高

提高

20

20

满意度

指标

服务对象满意度指标

自收自支人员满意度

100%

100%

10

10

总分

100

100

项目绩效分析

自评结果分析

项目实施和预算执行情况及分析

预算执行100%

产出情况及分析

发放自收自支人员工资和缴纳社保、住房公积金缴费8.3万元

效益情况及分析

保障各项工作正常运转。

满意度情况及分析

群众满意度高。

主要经验做法

按月发放自收自支人员工资,及时缴纳自收自支人员社会保障缴费和住房公积金。

项目管理中存在的

主要问题及原因分析

下一步改进措施及

管理建议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单位从同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预算资金。

二、年初结转和结余:指单位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仍按原规定用途继续使用的资金,或项目已完成等产生的结余资金。

三、年末结转和结余:指单位按有关规定结转到下年或以后年度继续使用的资金,或项目已完成等产生的结余资金。

四、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五、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六、“三公”经费:用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反映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

七、机关运行经费:指行政单位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使用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日常公用经费支出。

八、政府购买服务:根据我国现行政策规定,政府购买服务,是指政府按照一定的方式和程序,把属于政府职责范围且适合通过市场化方式提供的服务事项,交由符合条件的社会力量和事业单位承担,并根据服务数量和质量等向其支付费用的行为。政府购买服务是一种契约化的公共服务提供方式,具有权责清晰、结果导向、灵活高效等特点。

第五部分  附件

本单位没有需要其他说明的事项。

尾部

网站地图|免责声明

主办:大同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大同市人民政府信息化中心

地址:大同市文瀛湖办公楼主楼11层(大同市兴云街2799号)  邮箱: 

网站备案/许可证号:晋ICP备08000733号  晋公网安备14020002000138号 网站标识码:1402000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