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年市级绩效管理情况说明

中国政府网 | 山西省政府网 | 简体

财政预决算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目录>市政府机构>财政局>财政预决算

索引号: 信息分类: 财政预决算
发布机构: 大同市财政局 发布日期: 2019-09-18 16:15
标题: 2018年市级绩效管理情况说明 文号:
时效:

2018年市级绩效管理情况说明

阅读量:

为解决当前预算绩效管理存在的突出问题,市财政局“深化预算绩效管理改革”为中心,围绕“加快构建全方位、全过程、全覆盖的预算绩效管理体系”目标,坚持“讲绩效、重绩效、用绩效”绩效管理理念,锐意进取、积极创新,通过强机制抓监管将绩效管理各项规定落实到预算管理的全过程,促进财政资金聚力增效。

一、着力“强机制”,夯实预算绩效管理基础

按照“层级配套、功能协调、覆盖到位”的要求,强化制度机制建设,建立完善的预算绩效管理制度体系。是强化业务指导。制定《大同市市级部门预算绩效目标管理办法》《大同市财政局预算绩效评价实施方案》等专项办法及业务规范,针对各类财政资金不同特点和绩效管理要求,对绩效评价管理、结果运用及第三方评价内容和要求进行明确,进一步理顺我市预算绩效管理流程。是实化操作流程。建立健全绩效管理培训机制,围绕扶贫项目资金管理制度、财政资金绩效管理、扶贫资金绩效管理业务等内容,对市直有关部门及各县区进行绩效管理培训,积极推进财政资金绩效管理,提高财政重点支出项目资金管理水平。

二、着力“抓监管”,落实预算绩效管理评价

抓好预算绩效评价,及时发现问题,总结经验,为政府决策及年度部门预算资金安排提供参考,促进财政资金科学合理分配,规范资金管理,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一是突出政策导向抓评价。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推动科技创新、推动古城保护与建设等政策,对市外事办、市科技局、市住建局3个部门进行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规范评价程序,运用科学合理的绩效指标体系和评价方法,对市级2017至2018年的重点财政支出项目及其相关政策进行绩效评价,涉及34个项目。二是突出绩效监管抓评价。按照山西省财政厅《革命老区转移支付资金管理办法》、《山西省财政厅关于开展2015—2017年山西省革命老区转移支付资金绩效评价工作的通知》等文件要求,配合省财政厅对2015年至2017年省厅下达浑源、灵丘、广灵三个县的革命老区转移支付资金实行绩效评价,加强转移支付资金监管。三是突出重点项目抓评价。紧紧围绕我市“两个尖兵”“三大振兴”战略目标选取2017年至2018年财政重点支出绩效评价项目,先后选取了市住建局北环路御河桥项目,市政管委会垃圾焚烧发电车厂项目,市博物馆运行维护项目。通过政府采购聘请第三方中介机构,对项目设定的绩效目标,对项目支出的经济性、效率性和效益性进行评价,全力推动我市新能源供给提速,转型发展能力提升。

尾部

网站地图|免责声明

主办:大同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大同市人民政府信息化中心

地址:大同市文瀛湖办公楼主楼11层(大同市兴云街2799号)  邮箱: 

网站备案/许可证号:晋ICP备08000733号  晋公网安备14020002000138号 网站标识码:1402000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