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大同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2017年部门决算公开

中国政府网 | 山西省政府网 | 简体

财政预决算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目录>政府工作部门(机构改革前)>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已归档)>财政预决算

索引号: 035200003/2018-00142 信息分类: 财政预决算
发布机构: 经信委 发布日期: 2018-08-03 10:01
标题: 大同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2017年部门决算公开 文号:
时效:

大同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2017年部门决算公开

阅读量:

大同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2017年度部门决算公开

第一部分  概况

一、主要职能

1、贯彻执行国家、省经济和信息化、中小企业、城镇集体企业和非公有制经济方面的法律、法规、规章和方针、政策;参与拟定与经济和信息化工作、中小企业、城镇集体企业和非公有制经济相关的地方性法规、规章草案和相关政策并组织实施。

2、提出全市新型工业化发展战略和政策的建议,协调解决全市新型工业化进程中的重大问题,拟定并组织实施工业和信息化的发展规划,推进产业结构战略性调整和优化升级,推进信息化和工业化融合。研究拟定全市中小企业的发展战略和发展规划,指导和推进中小企业产业结构战略性调整和优化升级。

3、拟定并组织实施全市工业、信息产业的行业规划和产业政策,提出优化产业布局、结构的政策建议,拟定行业技术规范和标准并组织实施,指导全市行业质量管理工作。

4、监测分析经济运行态势,进行预测预警和信息引导,协调解决经济运行中的重大问题并提出政策和建议;监测、分析、预测全市中小企业运行态势,编制并组织实施中小企业近期发展调控目标和措施,指导协调解决中小企业发展中的重大问题;负责工业和信息产业应急管理有关工作;负责紧急状态下重要物资生产组织工作;负责电力运行协调工作;分析、监测煤电气运的供需态势和市场状况,负责产运需平衡衔接和日常调节,统筹协调全市煤电气运保障工作;承担重大突发性事件状态下的紧急调度和综合协调。

5、提出工业和信息化固定资产投资规模和方向(含利用外资和境外投资)、上级对口部门和市级用于工业和信息化财政性建设资金安排的建议并组织实施;按市人民政府规定权限,审批、核准工业和信息化企业(不含煤炭企业)技术改造类固定资产投资项目并组织实施;研究提出政府扶持中小企业资金的筹集、管理、使用建议,负责市级中小企业发展基金和市级财政扶持中小企业、非国有经济专项资金的管理使用;参与市级基本建设资金、技改资金、能源基金和中小企业市场开拓资金等有关中小企业扶持资金的管理使用。

6、研究提出改善企业融资环境的政策措施,协调解决企业融资的有关重大问题;指导中小企业融资上市工作;引导、推动民间资金和风险投资机构投资企业,负责推进企业信用制度建设,会同有关部门建立和完善信用征集及评价体系;指导企业信用担保体系建设工作,引导和规范信用与担保行业发展,制定并实施企业信用担保支持计划。

7、研究提出工业和信息化领域技术创新、产业技术进步、新技术扩散的规划、政策和措施并组织实施,以先进适用技术优化提升传统产业,组织实施全市有关国家科技重大专项和以企业为主体的产学研合作,推进相关科研成果产业化;指导中小企业技术改造和新技术、新设备、新产品立项和开发等工作;建立完善中小企业技术创新支撑体系。

8、负责全市节能降耗工作,拟定年度工作计划并推动实施;负责全市节能监督管理工作和节能监察工作。

9、综合分析经济与资源、环境协调发展的重大战略问题,促进可持续发展;参与拟定全市能源节约和资源综合利用、清洁生产促进规划,负责全市工业和信息化领域的资源综合利用以及清洁生产工作;负责全市中小企业节能减排工作;承担新型墙体材料革新的管理工作,推动信息服务业和新兴产业发展;组织协调相关节能重大示范工程和新产品、新技术、新设备、新材料的推广应用。

10、负责中小企业发展的综合指导与协调。拟订发展中小企业的规章制度和政策措施并组织实施。拟订全市中小企业发展专项规划并组织实施。监测分析中小企业运行态势,协调解决中小企业发展中的重大问题。指导创业基地建设,推进中小企业自主创新,促进产业结构和产品结构调整。指导中小企业开展国内外经济技术交流与合作,推进中小企业与大工业协作配套发展。

11、负责经济运行中的运输综合协调;组织路企协作;负责全市无人看守道口的监护管理和改造工作;监测分析全市现代物流业运行情况,促进工业企业物流发展。

12、推进工业、通信业体制改革和管理创新,提高行业综合素质和核心竞争力,指导全市工业和信息化相关行业管理,加强安全生产管理;指导中小企业综合服务体系建设工作。

13、统筹推进全市信息化工作,协调信息化建设中的重大问题,促进电信、广播和计算机网络融合,推进信息化和工业化融合,指导协调电子政务和电子商务发展,推动跨行业、跨部门的互联互通和重要信息资源的开发利用、共享。

14、指导全市软件业发展;组织实施软件、系统集成及服务的技术规范和标准。

15、承担全市网络安全及相关信息安全的责任,负责协调维护全市信息安全和信息安全保障体系建设,指导监督全市政府部门、重点行业的重要信息系统与基础信息网络的安全保障工作,协调处理网络与信息安全的有重要事项。

16、负责工业和信息化领域经济技术对外合作交流,负责全市工业产业示范基地、工业园区的宏观指导、规划发展、组织协调工作;负责中小微企业创业基地工作。

17、组织拟定并组织实施新能源、新材料、生物医药等新兴产业发展规划,推进相关科研成果产业化;负责新能源燃料与汽车产业有关工作。

18、代市人民政府负责全市口岸方面的工作。

19、承办市人民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从部门决算构成看,大同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决算主要包括委机关决算、委属事业单位决算。

纳入大同市经信委决算的单位包括:

1、大同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机关

2、大同市节能监测监控中心

主要职责:负责全市节能工作的监测监控监管工作,对重点耗能企业实施及时节能监测和能源审计,定时公报或通报耗能情况,对企业节能情况进行跟踪指导和服务。同时提出能耗预警报告,为节能工作行政决策提供科学依据。

3、大同市经济委员会离退休人员管理服务中心

主要职责:负责本系统离退休和离岗人员的管理服务工作。

4、大同市墙体材料管理中心

主要职责:负责征收新型墙体材料专项基金,对申请新型墙体材料产品备案初审。

5、中小企业信息网络中心

主要职责:负责对乡镇企业、民营企业、中小企业各类人员进行学历教育,岗位技能培训以及相关政策法规的培训。

第二部分   2017年度大同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部门决算报表(见附表)

1.收入决算总表

2.支出决算总表

3.收支决算总表

4.财政拨款收支决算总表

5.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6.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7.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情况决算表

8.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支决算表

第三部分  2017年度大同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情况说明

    大同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2017年收入4142.29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4136.78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收入193.06万元占全部收入的99.85%),上级补助收入1.2万元,其它收入4.31万元。占全部收入的1.15%。比本年年初预算总收入3984.47万元,增长152.31万元。

(二)支出情况说明

    大同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2017年中总支出4300.57万元(基本支出3541.21万元,项目支出759.36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4070.06万元(基本支出3325.52万元,项目支出744.53万元)政府性基金财政预算拨款支出230.22万元。

1、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3325.52万元。其中:工资福利支出3155.07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社会保障缴费、绩效工资、其他工资支出、离退休工资、抚恤金、生活补助、奖励金、住房公积金、提租补贴等);商品服务支出168.11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手续费、水电费、邮电费、取暖费、物业费、差旅费、维修费、租赁费、会议费、培训费、专用材料费、劳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交通费、其他商品服务支出等);其他资本性支出2.34万元(办公设备购置)。

2、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项目支出744.53万元。主要用于委经济运行、电力安全检查、民营经济统计调查、扶持中小微企业、我市国有和非公职称评审工作、企业技改项目奖励和评估、中小微企业专精特新培训、委网络运维、中小企业网络平台和节能监测平台建设等支出。

(三)“三公”经费情况说明

    大同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2017年“三公”经费支出5.35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5.35万元,主要用于市内因公出行到各县区检查业务所需车辆燃料、修理、过路过桥、车辆保险等。公务车运行维护费比上年减少,主要原因我市公车改革,单位公车上缴,费用降低。年末单位车辆购置数为零,公务车辆保有量6辆,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5辆(机关1辆轿车,4辆中小型客车由我委口岸办为临时机场开放购入,由机场使用)。国内公务接待零批次零人数零万元,因公出国出境团组数零人数零金额零   

    我单位严格按照中央八项规定和 “三公”经费只减不增规定,加强“三公”经费管理和机构管理,厉行节约、严格控制“三公”经费开支。

(四)单位绩效评价工作情况

    2017年单位进一步完善内部控制制度,通过科学细化绩效目标,熟悉绩效管理的程序和流程,严把支出关口,杜绝一切不合理的开支,2017年绩效管理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效。

五)决算收支增减变化情况

大同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系统2017年总收入4142.29万元,略比上年减少13%;大同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系统总支出4300.57万元(其中:基本支出3541.21万元,项目支出759.36万元),同比减少6%.

六)政府采购情况说明

    大同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2017年决算采购计划安排70万元,实际采购69.64万元。主要用于办公设备购置和信息网络及软件购置更新。

国有资本占用情况为零万元。

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车辆数合计为6辆,一般公务用车2辆,其它用车4辆;单价200万以上大型设备没有为零万元;单价50万以上通用设备没有为零万元;单价100万以上专用设备没有为零万元;我委100万以重点项目没有零万元,无绩效目标和绩效评价。

本系统行政单位资产合计2306.34万元,流动资产526.52万元(其中银行存款21.45万元,财政应返还额度1.15万元,其它应收款503.92万元),固定资产1779.82万元。

事业单位887.84万元,流动资产416.87万元(其中银行存款227.71万元,其它因收款189.16万元),固产资产257.50万元,无形资产213.47万元。

七)机关运行费

    2017年大同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机关运行经费支出170.45万元,主要用于办公印刷费、手续费、水费、电费、邮电费、物业管理费、维修维护费、会议费、培训费、劳物费、委托业务费、工会福利、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它交能费、其它商品和服务支出及其他资本性支出等。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二)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三)“三公”经费

   指省直部门用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反映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四)机关运行经费:指行政单位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使用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日常公用经费支出

2017年度部门决算公开表-副本.xls

尾部

网站地图|免责声明

主办:大同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大同市人民政府信息化中心

地址:大同市文瀛湖办公楼主楼11层(大同市兴云街2799号)  邮箱: 

网站备案/许可证号:晋ICP备08000733号  晋公网安备14020002000138号 网站标识码:1402000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