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大同市国土资源局2017年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中国政府网 | 山西省政府网 | 简体

财政预决算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目录>政府工作部门(机构改革前)>国土资源局(已归档)>财政预决算

索引号: 035200012/2018-00301 信息分类: 财政预决算
发布机构: 大同市国土资源局 发布日期: 2018-07-30 09:29
标题: 大同市国土资源局2017年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文号:
时效:

大同市国土资源局2017年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阅读量:

第一部分   概况

一、单位概况

   ()宣传贯彻执行国家、省关于土地、矿产、测绘工作的各项方针、政策;负责土地资源、矿产资源等自然资源的规划、管理、保护与合理利用。
     ()组织起草土地资源、矿产资源和测绘方面地方性法规、规章,制定相关规范性文件;组织开展土地、矿产、测绘方面法律、法规的宣传教育;研究拟定全市管理、保护与合理利用土地资源、矿产资源政策;  
     ()组织编制和实施市级国土规划、土地利用总体规划、矿产资源总体规划和其他专项规划;指导、审核县()、乡()编制土地利用总体规划和矿产资源规划;组织全市乡镇以上土地利用总体规划的初审上报工作;编制并下达土地利用年度计划;组织编制地质矿产调查评价与勘查规划、矿产资源开发利用与保护规划、矿山生态环境保护规划、地质灾害防治和地质遗迹保护规划;建立土地资源、矿产资源信息系统,提供相关信息服务。 
     ()监督检查土地管理法、矿产资源法和测绘法的贯彻执行情况及土地资源、矿产资源规划的执行情况;监督检查市级以下国土资源部门行政执法情况;依法保护土地资源、矿产资源所有者和使用者的合法权益;严格保护耕地,及时查处县()人民政府及其国土资源部门违反国土资源管理法律法规的行为和重大国土资源违法案件。负责有关行政复议工作。
     ()负责实施农地用途管制,组织基本农田保护;负责报市政府、省政府审批的各类用地的审查、报批;指导县()国土资源部门农地转用和非农建设用地的审核工作;指导和监督未利用土地开发、土地整理、土地复垦和非农建设占用耕地补充等工作,确保耕地保有量不减少。
     ()统一管理全市土地的地籍、地政工作;主管全市土地的调查、统计、定级及不动产权籍调查、登记、发证工作;调处重大土地权属纠纷;负责全市土地估价工作。
     ()主管全市土地的征用、划拨、出让工作;拟定土地使用权出让、租赁、作价出资(或入股)、转让、抵押、交易和政府收购储备管理办法,并组织实施;管理和规范土地市场;负责乡()、村非农建设用地管理,指导农村集体非农土地使用权的流转管理。
     ()通过控制建设用地总量、土地供应结构、矿权总量、矿产资源供应结构,研究制定不同区域的供地政策和矿权投放量,参与经济宏观调控。
     ()负责本行政区域内全民所有制矿山企业采矿登记的初审工作;负责办理集体矿山企业及个体采矿的申请、登记、审查、申报和发放采矿许可证,并依法予以公示。
     ()对本行政区域内各类矿山企业的采矿活动依法进行监督管理;调处矿山企业间的矿产资源权属争议,保护合法的采矿权不受侵犯;对矿产资源的开发利用和保护进行监督管理;按照规定负责矿产资源补偿费的征收和使用管理。
     (十一)负责全市矿产资源储量的综合管理;管理地勘成果;负责地质资料汇交和矿产资源储量登记、统计的管理,实施储量动态监测,建立资源储量帐户;组织开展供求形势分析。协助上级有关部门搞好地质勘查行业监督管理;负责本行政区域内从事地质勘查单位的注册登记工作;调处重大探矿权纠纷,保护合法的探矿权。
     (十二)负责地质灾害防治的监督管理;会同有关部门对地质环境进行检测评价和监督管理;负责地下水勘查的监督管理和矿泉水、地热资源勘查、开发的监督管理。
     (十三)组织协调国土资源管理工作对外交流;组织推广国土资源保护与合理利用的先进科学技术。
     (十四)依法管理和组织市基础测绘、地籍测绘、重点工程测量;依法管理市基础地理信息数据,组织指导基础地理信息社会化服务;依法管理市测绘市场。
     (十五)负责全市县()国土资源主管部门领导班子及成员的考核、考察、任免、调动、交流、奖惩、档案管理等工作。负责市辖区国土资源管理部门的人、财、物的管理。
     (十六)承办省国土资源厅和市人民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2017年决算组成单位

2017年决算组成单位有:大同市国土资源局、大同市土地勘测规划站、大同市国土资源执法监察支队、大同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大同市矿产资源补偿费征收管理站。


 

第二部分   2017年度部门决算报表

 

 

 

 

 

 

 

 

 

 

 

 

 

 

 

 

 

 

 

 

第三部分   2017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2017年部门决算收支情况

(一)预算收支情况

大同市国土资源局部门2017年收入决算18795.20万元,比 2016年减少13077.55万元,减少了41.03%,主要原因是减少了部分项目收入2017年支出决算18830.76万元,比2016年减少12591.73,减少了40.07%,主要是2017年未支出征地补偿款等大额资金。

(二)公共预算支出情况

大同市国土资源局部门2017年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本年收入18795.12万元,比2016年增加2808.97万元,增长了17.57%,主要原因是增加了部分项目预算收入;2017年支出18830.76万元,比2016年增加3179.92万元,增长了20.32%,主要原因是增加了部分项目支出。

(三)政府性基金预算情况

大同市国土资源局部门2017年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14917.26万元,比2016减少了69.07万元,减少了6.1%,主要是减少了相应的政府征地补偿款等大额资金;2017年支出14760.14万元,比2016年减少了983.95万元,主要是减少了政府大额资金的项目支出。

二、“三公”经费情况

2017一般公共预算的“三公”经费支出合计20.50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未20.50万元,公务出国费为0,招待费为0),比2016年减少了1.99万元,减少了8.85%,主要原因是我部门2017的“三公”经费主要用于支出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我部门严格按照中央八项规定执行,保证三公经费只降不增的原则,严格控制三公经费的使用。

三、机关运行费的安排

我部门机关运行费主要用于机关日常办公开支,以及办公用品、小型办公设备的购买等。

四、政府采购情况说明

我部门所列的政府采购预算经费,主要用于支出我部门大型办公设备、办公家具、信息网络购建以及专项业务工作所需的劳务等方面。

五、其他说明

(一)政府采购指导性目录

大同市国土资源局部门采购统一按照大同市财政局下发的《关于转发<山西省集中采购目录及采购限额标准的通知>的通知》文件执行。

(二)国有资产使用情况

1.大同市国土资源局本级及下属事业单位公务用车编制为8辆,实有车辆为8辆。

2.大同市国土资源局本级及下属事业单位公务用房面积为3950平方米。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二)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以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三)“三公”经费:指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行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公车购置费反映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四)机关运行经费:指行政单位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使用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日常公用经费支出等。


尾部

网站地图|免责声明

主办:大同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大同市人民政府信息化中心

地址:大同市文瀛湖办公楼主楼11层(大同市兴云街2799号)  邮箱: 

网站备案/许可证号:晋ICP备08000733号  晋公网安备14020002000138号 网站标识码:1402000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