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大同市司法局2016年部门预算公开情况

中国政府网 | 山西省政府网 | 简体

财政预决算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目录>政府工作部门(机构改革前)>司法局(已归档)>财政预决算

索引号: 035200009/2016-00028 信息分类: 财政预决算
发布机构: 大同市司法局 发布日期: 2016-12-21 11:50
标题: 大同市司法局2016年部门预算公开情况 文号:
时效:

大同市司法局2016年部门预算公开情况

阅读量:

    一、大同市司法局的主要职责

    根据市政府“三定”方案文件设定,大同市司法局主要职责包括:

    (1)组织实施司法行政工作的法律、法规和方针、政策,起草司法行政工作地方性法规、规章草案和规范性文件,并监督实施;制定全市司法行政工作发展规划、年度计划并组织实施。

    (2)负责全市劳动教养管理工作并承担相应责任,指导、监督全市司法行政系统戒毒场所的管理工作。  

    (3)拟定依法治市和法治大同建设规划并组织实施,承担全市法制宣传教育和依法治市工作,指导检查全市法制宣传和依法治理工作。  

    (4)指导、监督、管理全市的律师工作、公证工作并承担相应责任。  

    (5)指导、监督企事业单位等相关社会法律顾问工作。  

    (6)监督、管理全市的法律援助工作。  

    (7)指导、监督全市基层司法所建设和人民调解、基层法律服务和刑满释放、解除劳教人员的帮教安置工作。  

    (8)指导、监督、管理社区矫正工作。  

    (9)参与组织实施国家司法考试工作。  

    (10)负责全市司法鉴定机构、司法鉴定人和仲裁机构的登记管理工作。  

    (11)负责司法行政系统的执法监督检查、行政复议、应诉等法制工作。  

    (12)指导、监督法学教育、法学理论研究和司法行政政策理论研究工作。  

    (13)负责全市司法行政系统枪支、弹药、服装、警车等警务装备的管理工作,指导、监督全市司法行政系统的计划、财务和基础设施建设工作,监督和指导全市劳教所国有资产的保值增值。  

    (14)指导全市司法行政系统的对外交流与合作,承办涉港澳台司法行政事务。  

    (15)指导、监督全市司法行政队伍建设和思想作风、工作作风建设,负责全市司法行政系统的警务管理和警务督察工作,协助各县区管理各县区司法局的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

    (16)承办市人民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大同市司法局内设科室15个,包括:办公室、政治部(警务处)、法规仲裁工作管理处、法制宣传教育工作管理处、律师工作管理指导处、公证工作管理指导处、基层工作指导处、社区矫正工作管理处、司法鉴定工作管理处、国家司法考试处、行政装备处、强制隔离戒毒工作管理处、市委依法治市领导组办公室、机关党委办公室、监察室。
 
    二、大同市司法局(机关)部门预算情况






2

3

4

1



5

6

7











    三、大同市司法局(机关)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预算情况
    大同市司法局(机关)2016年收入预算2338.62万元,比2015年增加932.89万元。
   (二)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
    1、2016年基本支出1047.39,比2015年增加278.76万元,基本支出是按现有人员工资标准和公用经费定额标准核定,增加的主要原因是2016年工资制度和养老保险制度改革。
    2、2016年项目支出1291.23万元,2015年项目支出安排637.1万元。2016年比2015年项目支出增加654. 13万元。
    项目支出分两大项:一是司法局业务用房建设,2016年安排1062.95万元,2015年安排236.5万元;二是用于各类基层司法业务:普法宣传、社区矫正、安置帮教和司法考试、依法治市等项工作的开展。
    3、“三公”经费情况
    2016 年“三公”经费预算48.45万元,其中因公出国(境)费用0万元,公务接待费3.85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44.6万元,公务用车购置费0元。



尾部

网站地图|免责声明

主办:大同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大同市人民政府信息化中心

地址:大同市文瀛湖办公楼主楼11层(大同市兴云街2799号)  邮箱: 

网站备案/许可证号:晋ICP备08000733号  晋公网安备14020002000138号 网站标识码:1402000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