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关于提请审议2016年市本级财政预算调整方案(草案)议案的说明(第38次)

中国政府网 | 山西省政府网 | 简体

财政预决算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目录>法定主动公开内容>财政预决算

索引号: 信息分类: 财政预决算
发布机构: 发布日期: 2016-09-14 11:36
标题: 关于提请审议2016年市本级财政预算调整方案(草案)议案的说明(第38次) 文号:
时效:

关于提请审议2016年市本级财政预算调整方案(草案)议案的说明(第38次)

阅读量:

市财政局局长 魏继平

主任、各位副主任、秘书长、各位委员:

今年5月27日市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审查并批准了2016年市本级财政预算。5月31日,省财政厅下达我市2016年政府新增一般债券13亿元。相应增加我市公共预算财力13亿元。这将对缓解我市财政的资金压力发挥很好的作用。

根据《预算法》的规定和财政部的要求,受市政府委托,现就2016年市本级政府一般债券预算调整方案(草案)说明如下:

根据省财政厅的要求,新增债券资金要依法用于公益性资本支出,优先用于保障在建公益性项目后续融资,不得用于经常性支出和楼堂管所等明令禁止的项目支出。按照国务院以及省委省政府确定的重点方向,结合我市实际,加大对保障改善民生和经济结构调整的支持力度,统筹安排新增债券资金优先用于支持扶贫、棚户区改造、普通公路建设发展等公益性项目支出。经市政府研究,我市13亿元新增一般债券资金全部按要求用于在建的公益性项目建设、扶贫攻坚和棚户区改造等民生支出(详见附表),相应地公共预算支出预算由81.9亿元调整为94.9亿元。

主任、副主任、秘书长、各位委员:财政支出预算调整经本次常委会批准后,我们将严格预算执行,加强债券资金监管,努力提高资金使用效益,用足用好每一分财政资金,在市委的领导下,市人大的支持监督下,强化管理,扎实工作,圆满完成各项财政工作任务。


尾部

网站地图|免责声明

主办:大同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大同市人民政府信息化中心

地址:大同市文瀛湖办公楼主楼11层(大同市兴云街2799号)  邮箱: 

网站备案/许可证号:晋ICP备08000733号  晋公网安备14020002000138号 网站标识码:1402000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