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大同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2017年度部门预算

中国政府网 | 山西省政府网 | 简体

财政预决算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目录>法定主动公开内容>财政预决算

索引号: 035200032/2017-00001 信息分类: 财政预决算
发布机构: 大同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 发布日期: 2017-04-11 11:00
标题: 大同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2017年度部门预算 文号:
时效:

大同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2017年度部门预算

阅读量:

大同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2017年度部门预算

    第一部分  概况

 

一、本部门职责

1、组织起草全市综合性安全生产地方性法规、规章草案,拟定安全生产政策和规划,指导协调全市安全生产工作;分析和预测全市安全生产形势,发布全市安全生产信息,协调解决安全生产中的重大问题。

2、承担安全生产综合监督管理责任,依法行使综合监督管理职权,指导协调、监督检查市人民政府有关部门和各县(区)人民政府安全生产工作,监督考核并通报安全生产目标责任制执行情况。

3、承担非煤矿山(含地质勘探、尾矿库、石油开采(含天然开采)、危险化学品、烟花爆竹、化工(含石油化工)、医药、冶金、有色、建材、机械、轻工、纺织、烟草、商贸等行业生产经营单位(以下简称职责范围内的工矿商贸生产经营单位)安全生产监督管理责任,按照分级、属地原则,依法监督检查职责范围内的工矿商贸生产经营单位贯彻执行安全生产法律法规情况及其安全生产条件和有关设备(特种设备除外)、材料、劳动防护用品的安全生产管理工作。

4、承担由省安监局委托办理的全市部分非金属矿山企和危险化学品、烟花爆竹生产企业安全生产准入管理责任,并依法实施安全生产准入制定;负责危险化学品安全监督管理综合工作和烟花爆竹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工作。

5、承担职责范围内的工矿商贸作业场所职业卫生监督检查责任,协助省安监局开展职业卫生安全许可证的颁发管理工作,组织查处职业危害事故和违法违规行为。

6、贯彻执行国家、省、市关于工矿商贸行业安全生产法律法规、规章、标准和规程;监督检查职责范围内的工矿商贸生产经营单位重大危险源监控和重大事故隐患排查治理工作,依法查处不具备安全生产条件的工矿商贸生产经营单位。

7、综合管理全市生产安全伤亡事故和安全生产行政违法统计分析工作。

8、负责监督检查职责范围内的新建、改建、扩建工程项目的安全设施与主体工程同时设计、同时施工、同时投产使用情况。

9、组织指导并监督特种作业人员(煤矿井下特种作业人员、特种设备作业人员除外)的考核工作;组织指导并监督职责范围内的工矿商贸生产经营单位主要负责人、安全生产管理人员的安全资格考核工作;监督检查职责范围内的工矿商贸生产经营单位安全生产和职业安全培训工作。

10、指导协调全市安全生产检测检验工作(煤矿除外),监督管理安全生产社会中介机构和安全评价工作,协助省安监局开展注册安全工程师、安全评价师执业资格考试和注册管理工作。

    11、组织拟定全市安全生产科技规划,指导协调安全生产重大科学技术研究和推广工作。

12、组织开展安全生产方面的国际国内交流与合作。

13、市安监局挂市人民政府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的牌子(以下简称市政府安委办),承担市人民政府安全生产委员会(以下简称市政府安委会)的日常工作。主要职责是:研究提出安全生产重大方针政策和重要措施的建议;监督检查、指导协调各县(区)和市直有关部门的安全生产工作;组织全市安全生产大检查和专项督查;参与研究有关部门在产业政策、资金投入、科技发展等工作中涉及安全生产的相关工作;研究拟定年度安全生产控制考核指标;组织重大事故调查处理和办理结案工作,监督事故查处和责任追究落实情况;组织指挥和协调重大安全事故应急救援工作;指导协调和监督全市安全生产行政执法工作;承办市政府安委会召开的会议和重要活动,督促、检查市政府安委会会议决定事项的贯彻落实情况;承担市政府安委会协调煤炭行业管理涉及安全生产方面的工作,督促检查各项工作和措施的落实情况;承办市人民政府与市直有关部门、各县(区)签订的安全生产目标责任书完成情况的考核工作。

14、承办市人民政府、市政府安委会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从部门预算构成看,大同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预算主

要包括本级预算、属事业单位预算。

纳入大同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预算的单位包括:

1、大同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机关

2、大同市安监局离退休人员管理服务中心   

主要职责:具体负责原市安监局(煤炭工业局)和原体改委离退休人员及离岗退编人员的管理服务工作。

3、大同市安全生产监察技术中心

主要职责:开展职业病防治法律、法规和防治知识宣传教育工作;对用人单位作业场所职业卫生、劳动防护用品及非煤矿山企业危险性较大的设备进行技术性检查;开展安全灾害事故分析和安全生产监管过程中必要的技术抽验和验证工作;承担全市有关行业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治理体系和应急救援物资储备建设工作;为新、改、扩建工程项目和技术改造、技术引进项目(不含煤矿)的安全、职业卫生“三同时”审查(审核)提供技术支撑。

4、大同市安全生产监察大队

主要职责:开展监督执法,保障安全生产、监督检查安全生产法律法规执行情况,查处安全生产违法行为。监督指导县区安全生产监督执法队伍的工作。

5、大同市安全生产培训中心

主要职责:对企事业单位特殊工种进行安全技术培训、考核、发证,对厂矿长(经理)及安全管理干部进行安全资格培训。

 

三、机构设置情况

根据职责,大同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设办公室(机关党委办公室)、编制人事培训科、(市安全生产监察专员办公室)、政策法规科、规划科技科、安全生产应急救援办公室(信息统计办公室)、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综合科、安全监督管理一科、安全监督管理二科、安全监督管理三科、安全监督管理四科、职业安全健康监督管理科、行政审批服务办公室、财务科13个内设机构和监察室。

   

    第二部分2017年度部门预算表

 

  

  

    第三部分2017年度部门情况说明

一、2017年度部门预算收支情况

(一)预算收入情况

大同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2017年收入预算2983.55万元,比2016年增加238.14万元

(二)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

1.2017年基本支出2088.88万元,比2016年增加232.78万元,基本支出系按现有人员工资标准和公用经费定额标准核定,增加的主要原因是工资、养老保险缴费等增加和人员增加。其中:人员经费1943.77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社保缴费、绩效工资、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职业年金缴费、离休费、生活补助、医疗费、奖励金、住房公积金、提租补贴、采暖补贴;公用经费 145.11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手续费、水费、电费、邮电费、取暖费、物业管理费、差旅费、维修(护)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劳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交通费用、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等。

2.2017年项目支出894.67万元,比2016年增加5.36万元。项目支出主要用于局机关安全生产专项检查、安全宣传活动月、网站运行、聘请安全专家、目标责任制考核奖励、安全生产举报奖励、驻村扶贫工作队等费用支出。

二、“三公”经费情况

2017年“三公”经费预算11.11万元,其中因公出国(境)费用0万元,公务接待费4.11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7万元,公务用车购置费0元,和上年相同。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厉行节约要求,进一步从严控制“三公”经费开支。

三、政府性基金预算情况

大同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2017年没有政府性基金预算。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二)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三)“三公”经费:指用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反映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

 

 


尾部

网站地图|免责声明

主办:大同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大同市人民政府信息化中心

地址:大同市文瀛湖办公楼主楼11层(大同市兴云街2799号)  邮箱: 

网站备案/许可证号:晋ICP备08000733号  晋公网安备14020002000138号 网站标识码:1402000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