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大同市科学技术局2016年度部门决算公开

中国政府网 | 山西省政府网 | 简体

财政预决算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目录>法定主动公开内容>财政预决算

索引号: 035200005/2017-00033 信息分类: 财政预决算
发布机构: 科技局 发布日期: 2017-07-26 10:58
标题: 大同市科学技术局2016年度部门决算公开 文号:
时效:

大同市科学技术局2016年度部门决算公开

阅读量:

第一部分概况

(一)、主要职能

大同市科学技术局组织实施国家关于科技发展的法律、法规和方针、政策,牵头拟定全市科技发展规划和方针、政策,起草科技发展的地方性法规、规章草案和规范性文件并监督实施;组织开展科技发展行政执法工作。负责市各类科技计划的编制和组织实施,负责组织开展关键技术、共性技术研究、重大社会公益性技术研究、前沿技术研究,牵头组织国民经济与社会发展重要领域的重大关键技术攻关。会同有关部门组织科技重大专项实施中的方案论证、综合平衡、评估验收和制定相关配套政策,对科技重大专项实施中的重大调整提出意见。负责编制和实施市重点实验室等科技基地计划,负责市科研开发与科技创新基地的建设,参与编制市重大科学工程建设规划,提出科研条件保障的规划和政策建议,推进市科技基础条件平台建设和科技资源共享。拟定政策引导类科技计划并指导实施,会同有关部门拟定高新技术产业化政策,指导高新技术产业化发展,负责组织申报高新技术企业的认定及后期管理工作。组织拟定科技促进农村和社会发展的方针政策,制定相关重要措施和办法,促进以改善民生为重点的农村建设和社会建设。会同有关部门拟定促进产学研结合的相关政策,负责拟定科技成果管理和推广政策,指导科技成果转化工作,组织相关重大科技成果应用示范,推动企业自主创新能力建设。提出科技体制改革的方针政策和重大措施建议,指导科技体制改革工作,审核相关科研机构和科技中介机构的组建和调整,优化科研机构布局。负责本部门预算中的科技经费预决算及经费使用的监督管理,会同有关部门提出科技资源合理配置的重大政策和措施建议,优化科技资源配置,促进科技风险投资机制的发展。负责科学技术奖评审的组织工作,会同有关部门拟定科技人才队伍建设规划,提出相关政策建议。负责全市科普工作,拟定促进技术市场、科技中介组织发展政策,制定科技保密管理办法,负责相关科技评估管理和科技统计管理。组织拟定对外科技合作与交流的政策,负责政府间双边和多边及国际组织间科技合作与交流工作,指导相关部门和各县(区)对外科技合作与交流工作。承办市人民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部门决算组成单位

大同市科学技术局2016年度部门决算由大同市科学技术局机关、大同市科学技术情报研究所、大同市科技发展战略研究所、大同市科技教育中心、大同市科学技术交流中心、大同市技术市场管理办公室、大同市专利管理办公室等7个基层预算单位的预算组成。

第二部分2016年度部门决算报表

附:2016年度部门决算公开表.xls

第三部分2016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我局全年收入合计为1979.96万元,其中财政基本支出拨款1397.62万元,项目拨款582.34万元。

本年支出总额为1767.72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272.45万元,含人员经费支出1205.91万元,日常公用经费66.54万元。项目支出495.27万元。

尾部

网站地图|免责声明

主办:大同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大同市人民政府信息化中心

地址:大同市文瀛湖办公楼主楼11层(大同市兴云街2799号)  邮箱: 

网站备案/许可证号:晋ICP备08000733号  晋公网安备14020002000138号 网站标识码:1402000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