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大同市人民政府外事侨务办公室2016年部门决算公开

中国政府网 | 山西省政府网 | 简体

财政预决算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目录>法定主动公开内容>财政预决算

索引号: 035200024/2017-00003 信息分类: 财政预决算
发布机构: 市政府外侨办 发布日期: 2017-07-27 18:16
标题: 大同市人民政府外事侨务办公室2016年部门决算公开 文号:
时效:

大同市人民政府外事侨务办公室2016年部门决算公开

阅读量:

第一部分概况

一、主要职能

大同市人民政府外事侨务办公室,为正处级单位,是市人民政府主管全市外事、侨务工作的直属机构。

(一)宣传、贯彻执行中央的对外方针政策,侨务政策和涉外法规;贯彻执行省委、省政府、省外办、市委、市政府关于外事侨务工作的指示和决定。

(二)协调全市各部门的外事和涉外活动计划;协同有关部门处理重大涉外事项和案件;协助上级部门作好需要本办配合进行的工作;

(三)利用对外交往渠道,为全市的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服务;积极参与全市对外招商引资活动,提供翻译、信息和咨询服务;

(四)承办以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名义举办的外事活动和其它活动中的涉外事务;办理市级领导出访的组织实施和参加外事活动安排;办理市政府对外谈判、签约的有关事宜;

(五)归口管理全市因公出国(境)工作和对外邀请工作;对公派出国(境)人员进行外事纪律、保密、安全教育;对出访成果进行了解、检查;

(六)归口管理全市外事接待、礼宾工作;负责接待中央、省安排来我市访问的国宾、党宾;接待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邀请的外宾;指导、协助有关部门做好外事接待工作;

(七)负责对外友好城市的联系、报批、缔结和合作交流计划的谈判、实施等工作;审核、呈报和管理辖区内的交际联系、友好基层工作;

(八)负责外国新闻团组和新闻从业人员来同采访的报批、接待和安排;

(九)会同有关部门管理全市外国专家、留学生、研修生、外侨及外资企业或中外合资企业的外职人员工作;

(十)负责全市侨务工作。会同有关部门依法保护归侨、侨眷的合法权益;负责涉侨信访工作;开展对海外侨胞及社团的宣传联络及接待工作;积极开展吸引华侨、华人来我市投资工作;指导侨资企业、侨办企业的工作;负责管理外国人和华侨捐赠工作;开展扶持侨企、扶贫再就业及培训工作;

(十一)配合做好对外宣传和群众性外事教育工作;向市委、市政府和全市各部门提供国际形势、对外政策和重大国际问题的宣传材料和表态口径;协同审核全市重要涉外报道文稿;

(十二)归口管理全市对外民间友好团体及非政府组织工作;

(十三)配合纪检监察和保密部门检查外事纪律及保密制度的执行情况;协同有关部门对违反外事纪律案件进行查处。

二、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从部门决算构成看,大同市人民政府外事侨务办公室预算主要包括外侨办机关决算、办属事业单位决算。

纳入大同市人民政府外事侨务办公室决算的单位包括:

大同市人民政府外事侨务办公室

大同市国际交流外事服务中心

第二部分2016年度部门决算表

报表见附件

第三部分2016年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情况说明

大同市外侨办2016年收入464.46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446.46万元,行政收入406.91万元、事业收入39.55万元、其他收入1288.87元。

二、支出情况说明

大同市外侨办2016年中总支出256.88万元(基本支出151.42万元,项目支出105.46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389.23万元(基本支出283.76万元,项目支出105.47万元)。

1、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283.76万元。其中:工资福利支出265.21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社会保障缴费、绩效工资、其他工资支出、离退休工资、抚恤金、生活补助、奖励金、住房公积金、提租补贴等);商品服务支出18.55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手续费、水电费、邮电费、取暖费、物业费、差旅费、维修费、租赁费、会议费、培训费、专用材料费、劳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其他交通费、其他商品服务支出等)。

2、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项目支出105.47万元。主要用于因公出国(境)费用、外事接待费用、因公出国管理系统组建、网络维护,行政事业单位清产核资等。

三、“三公”经费情况说明

2016年大同市外侨办“三公经费支出62.93万元。其中:因公出国(境)支出58.8万元,较上年有所增加,主要为山西品牌丝路行访问的团组,因公出国(境)团组数7批11人次;公务接待费支出4.13万元,较上年大幅度减少,公务接待15批149人。

四、单位绩效评价工作情况

2016年单位进一步完善内部控制制度,通过科学细化绩效目标,熟悉绩效管理的程序和流程,严把支出关口,杜绝一切不合理的开支,2016年绩效管理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效。

第四部分名词解释

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三公”经费:指省直部门用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

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反映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机关运行经费:指行政单位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使用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日常公用经费支出。

2016年度大同市外侨办部门决算公开报表.xls

尾部

网站地图|免责声明

主办:大同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大同市人民政府信息化中心

地址:大同市文瀛湖办公楼主楼11层(大同市兴云街2799号)  邮箱: 

网站备案/许可证号:晋ICP备08000733号  晋公网安备14020002000138号 网站标识码:1402000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