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共大同市委办公厅2016年度部门决算

中国政府网 | 山西省政府网 | 简体

财政预决算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目录>法定主动公开内容>财政预决算

索引号: 信息分类: 财政预决算
发布机构: 发布日期: 2017-07-27 13:53
标题: 中共大同市委办公厅2016年度部门决算 文号:
时效:

中共大同市委办公厅2016年度部门决算

阅读量:

    第一部分  概况
    一、本部门主要职能
    1、围绕市委的中心工作组织开展调查研究,为市委决策提供参考依据。向全市各级党委传达中央、省委和市委的决策、指示、工作部署,并督促检查贯彻落实情况。组织安排市委的各种会议和市委常委的各项公务活动,受理向市委的请示、报告。
    2、负责市委日常文、电、函的审核、制发和处理,负责全市党内有关法规的草拟、审核工作,初审报市委审定的地方性法规。督促办理市人大代表对市委及市委各部门工作的议案和市政协委员对市委及市委各部门工作的提案。
    3、担负党和国家首脑机关及要害部门与我市党政军机关机密要件的传递任务。负责全市机要通信和密码管理工作。负责市委保密委员会日常工作事务,依法管理全市保密工作。

    4、综合全市情况,协助市委和市委领导起草、修改文稿,编发市委内部刊物。

    5、负责市委机关的消防安全、治安防范和综合治理工作。
    6、负责市委机关资产、财务管理及后勤工作,协调处理市委机关等有关行政事务工作。管理市委、市政府信访局和市接待办公室。承担市委交办的其他工作。
    7、收集、整理、反馈全市重要信息和动态,负责市委信息化工作和全市党委系统信息化建设的组织协调和管理工作。
    8、负责全市经济、政治、文化和社会工作文字信息,广播电视信息、网络信息采集、编播工作。承办市委宣传部重要活动的影像资料拍摄、制作、留存工作。
    9、贯彻落实省、市委关于防范处理邪教工作的方针政策,安排部署全市防范和处理“法轮功”等邪教组织的工作;组织、协调对“法轮功”等邪教组织的防范处理、依法打击工作;掌握全市“法轮功”邪教组织和有害气功组织的基本活动情况;建立完善防范处理邪教工作机制和制度。考核各县(区)及有关单位防范处理邪教工作。
   10、组织和协调所属学会、协会、研究会的工作。开展社会科学调查研究与理论创新工作。组织与推动社会科学知识普及工作,理论工作部门与实际工作部门之间的联系与协作,加快学术成果的转化,做好学术方面的情报收集工作。组织开展社会科学优秀成果的评比与奖励活动。培训社科理论人才,编辑社科学术理论刊物。
   二、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从部门决算构成看,中共大同市委办公厅部门决算主要包括厅本级决算,厅属行政事业单位决算。纳入中共大同市委办公厅决算的单位包括:
   1、中共大同市委办公厅本级
   2、中共大同市委机要局
   3、大同市国家保密局
   4、大同市商用密码管理中心
   5、大同市保密技术检查中心
   6、中共大同市委信息化中心
   7、大同市委办公厅机关后勤服务中心
   8、大同市防范和处理邪教问题办公室
   9、中共大同市委宣传部信息中心
   10、大同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
   第二部分 2016年度部门决算报表

   (见附件)

   第三部分 2016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情况说明
    中共大同市委办公厅部门2016年度收入3854.61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3685.87万元,占全部收入的96%;其他收入168.74万元,占全部收入的0.04%。
   (二)支出情况说明
    中共大同市委办公厅部门2016年度支出3143.90万元(基本支出2293.06万元,项目支出850.84万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2973.07万元(基本支出2288.01万元,项目支出685.06万元)。
    1、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2288.01万元,其中:工资福利支出1948.18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社会保障缴费、绩效工资、离退休工资、抚恤金、生活补助、奖励金、住房公积金、提租补贴、取暖补贴等);商品和服务支出316.26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手续费、邮电费、差旅费、因公出国(境)费用、维修(护)费、租赁费、劳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交通费、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等);其他资本性支出23.57万元(办公设备购置)。
    2、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项目支出685.06万元。主要用于调研经费、《今日大同》刊物编辑经费、保密技防工作经费、机要密码通信工作经费、培训经费、物业管理费、社科研究经费、网络维护费等。
   (三)“三公”经费情况说明
    1、中共大同市委办公厅部门2016年“三公”经费支出27.07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22.67万元,主要用于车辆燃油费、修理费、过路过桥费、车辆保险等。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比上年减少76.29%,主要原因是单位公车改制,车辆减少,费用降低;因公出国(境)费用4.4万元,根据工作需要,市级领导参加市台办组团赴台考察费用。
    2、单位年末车辆数15辆,公务用车保有量7辆,相差8辆。原因有二:一是报废汽车5辆,因财政局年底前未下达处置文件,所以未做账务处理;二是全市公车改制后,移交机关事务管理局3辆,未办理过户手续。
    3、年末车辆购置数为零。
   (四)单位绩效评价工作情况
    中共大同市委办公厅部门2016年度进一步完善了内部控制制度,通过科学细化绩效目标,熟悉绩效管理的程序和流程,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严把支出关,杜绝一切不合理的开支,提高资金使用效率,保障机关各项工作正常高效运行,2016年绩效管理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效。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二)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三)“三公”经费:指省直部门用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反映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四)机关运行经费:指行政单位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使用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日常公用经费支出。

    附件: 2016年中共大同市委办公厅决算公开.xls



尾部

网站地图|免责声明

主办:大同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大同市人民政府信息化中心

地址:大同市文瀛湖办公楼主楼11层(大同市兴云街2799号)  邮箱: 

网站备案/许可证号:晋ICP备08000733号  晋公网安备14020002000138号 网站标识码:1402000004